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952-9693-1271-5105-07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科技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西科字(2006)20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07年科技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一)学习贯彻好省、市科技大会精神

今年的6月、10月,全省、全市科学技术大会分别召开,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委、市政府还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区)科技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决定》。我局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促进我区科技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二)学习贯彻好全市地震工作会议精神

1017,全市地震工作会议在梅岭召开,就如何贯彻好《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通知(洪府字[2006]21号)》文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局将认真贯彻,抓好落实。

(三)积极探索农业科技创新模式

1、建立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桃花镇每年按财政支出的0.5%,建立科技三项费专户。

2、加大对农业科技投入。区科技三项费每年安排30%的资金用于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引进和推广(洪发[2005]1号文件第21条规定)。

3、积极培育农业科技型企业。桃花镇按上年度私民营企业实缴税金的1%,设立农业科技型企业发展基金,鼓励支持个私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和向专业化发展,创造自己的名牌、品牌。

4、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引导农民科学合理地对农业结构进行调整,着力打造几个专业村,种植科技示范园,养殖业科技示范户和创新农业示范点。

5、成立农业专业技术协会,依靠专家的力量,扶持农民增产增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