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行政审批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598-2975-4288-6019-62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2010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部署,立足提高效率,提升服务,着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建设服务型政府与规范行政服务管理,创新服务机制,完善监督体制,全面树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窗口新形象,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提高行政管理效能,推进审批项目流程再造,延伸行政服务功能,加快行政服务体系建设,落实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制度,设立重大项目受理专窗。实现审批办件零差错、零障碍、零投诉;按期办结率100%,服务满意率达到98%以上,承诺件提前办结率90%;项目平均办理时限大幅缩减。

1、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效能。“便民、规范、廉洁、高效”是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宗旨和要求,要实现这一要求,必须采用合理的制度加以规范。我们要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基本职能和具体业务事项出发,进一步完善 “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绩效考评制”等制度,逐步形成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用制度约束人,提高行政效率。

2、加强电子政务,拓展中心网络功能。一是抓好现有电子系统的优化升级,积极推行网上咨询、网上受理、网上预审等工作。二是实行电子屏动态公示办件及政策规章等查询,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三是完善中心网站建设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上传相关信息、图片,做到快速、准确、高质。

3、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一是加强培训,提升办事效率。积极组织举办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使窗口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新的政策、规定和办证要求,更好的运用新的政策、规定为企业服务。二是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增强凝聚力。深入开展“红旗窗口”、“党员示范岗”、 “青年文明号”等创建活动,并以此为载体,组织开展各项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及各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促使工作人员由接受被动管理向主动自我约束和热情服务转变。

4、强化优化环境和服务重大项目工作。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困难。并将重点投资项目全部纳入办证“绿色通道”服务体系,确定专人全程跟踪督促项目的审批进度,及时向项目业主反馈,同时协调解决许可办证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客商在西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营造我区“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5、加强窗口行为监督。围绕规范项目进大厅,规范服务行为、规范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各进驻窗口采用现场巡查、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进行监督,有效从源头保证政务服务的廉洁高效。

 

 

 

 

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

〇〇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