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桃源街办>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777-2559-5327-0033-477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桃源街办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桃源街道2012年一季度工作要点
  • 浏览量:
  • 字体【      】

  2012年一季度,我街要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好挂图作战、核心聚集,理清全年发展思路,定好全年发展目标,打好全年工作基础。 

  一、做好经济发展篇,确保经济开门红。 

  1、抓好财税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工作的良好开局,走访重点税户,同时对一万元以上的区财政收入的税户,逐一分析。 

  2、完善经济四表,做好对税户动态管理,同时对经济专干进行业务培训。 

  3、走访重点税户,加强联络,增进感情,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促进发展环境优化。 

  4、盯紧重大项目,对海联大厦、华宇国际酒店进行认真研究,掌握进度,熟悉情况。 

  5、加强经济工作协调,和五个税务机关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双方合作,推动社会治税。 

  二、做好城市建管篇,确保过个干净年。 

  1、做好数字城管日常工作,认真分析工作中的不足,学习先进单位管理经验,实现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健全、处理及时、领导放 心、群众满意。 

  2、加强市容保洁,完善保洁员考核机制,提高保洁工作效率。 

  3、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年前社区环境大清扫活动,清理一批垃圾死角,清运一批垃圾杂物。 

  4、开展冬季化粪池清掏月活动,组织专业人员和专业设备进行清掏作业。 

  三是做好和谐平安篇,确保过个平安年。 

  1、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为困难户、空巢老人、军烈属、老干部、困难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确保困难群众过个安祥的节日。 

  2、针对一季度节日多、时期长的特点,开展好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指导社区组织开展好各项社区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3、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好群防群治队伍,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织好社会安全网。 

  4、开展好“清剿火患”,继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重特大安全隐患,坚持领导包案限期解决。 

  5、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布置好维稳预案,防止非正常上访发生。 

  四是做好创新管理篇,确保全年工作打好基础。 

  1、以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深入开展为契机,在干部中树立创新意识,落实好务虚会上各科室工作计划。 

  2、以深入贯彻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动力,通过挂图作战、核心聚焦,明确责任,明确重点,制定好街道工作计划,落实好街道工作重点。党政办牵头各科室绘制责任奋斗图,制定好具体措施。 

  3、以绩效管理创新为抓手,推动干部管理和发展,以街道干部分工、任务完成情况、作风纪律等为重点进行绩效管理创新,按照以人为本、公平合理的原则,体现多劳多得,不劳少得,不劳不得的绩效分配原则,解决吃大锅饭、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的问题,促进干部愿做事、多做事、不出事,为街道明年工作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4、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重点,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开放式小区准物业管理、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等,开展相关调研活动,总结社会管理的难点、热点问题,从最难解决的问题入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