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桃源街办>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170-0289-3588-8696-68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桃源街办 生成日期: 2020-04-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桃源街道“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2020年工作思路
  • 浏览量:
  • 字体【      】

正所谓“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桃源街道一直将“三风”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来抓,将其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并吸引街道居民广泛参与,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在全街上下形成重视“三风”、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2020年桃源街道将做到“三个结合”:结合基层党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结合社区治理服务创新,以“当‘三风’排头兵,做文明西湖人”为主线,以西湖区“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2020年25项工作安排为指南,以“六个一”活动为重点,积极开展街道“三风”活动,为助推“美丽南昌·幸福西湖”贡献力量。

1、开展一次宣讲

全面打造“好家风好家训”示范家庭,以荣获“全市优秀家规家训”的警园社区万和平家庭为主线,成立一支“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团,深入到各社区进行循环宣讲,宣传优良家风,从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

2、建强一个阵地

持续推进党建+‘三风’”活动,抓好党员教育,在警园社区的“HD”党建生活馆外围,打造一个长约30米的“三风”宣传长廊,将“三风”建设真正融入到党建阵地建设中去,更加贴近老百姓。

3、举办一次演出

依托“我们的节日”,大力开展“节日‘三风’行”活动。以重大节日为抓手,结合老百姓的需求,将深入社区举办一次群众参与性强的大型“三风”演出活动,从而进一步传承中华文化,真正做到“三风”进万家,切实拉近我们干部与群众的联系。

4、组织一次竞赛

积极营造“三风”浓厚氛围,广泛普及宣传“三风”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在全街范围内,组织一次以优良家风、民风、社风等传统道德文化和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主要内容“三风”知识竞赛,构建“崇真尚美”的核心价值观。

5、化解一批积案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三风’助推服务民生”活动。进一步完善街道综治中心建设,运用好矛盾纠纷调解室、心理咨询服务室、综合协调室,落实好统筹协调、指挥调度、领导值班、联席会议、分析研判等制度,尽力化解一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积案。重点打造规范高效一流的桃花苑社区综治中心。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对辖区内成型小区、单位、企业的监控进行全面摸排,对符合条件的争取接入区智慧平安小区信息平台;继续争取帮创单位支持,在主要路口、治安盲区等处争取新增20个结构化探头,做到重点人员、可疑车辆及时预警;在香江社区、振中社区分别打造2个智慧平安小区,全力确保智慧平安小区“零发案”,为平安街道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6、开展一次志愿者活动

“三风”活动为平台,将志愿服务和智慧城市管理有效相结合,组建一支以党员干部、“三风”榜样人物、政协委员、少数民族等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一次大规模的“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整洁我们的家园,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三风”建设。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