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桃源街办>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3648-2365-9551-8593-72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桃源街办 生成日期: 2021-05-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桃源街道2021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新时代,新征程。2021年,桃源街道将更加关注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和要求抓住弯道赶超新机遇,实现跨越大发展。重点整合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城市创新、民生服务、平安建设、社区自治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街道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科学发展观,创新思维方式,汇聚兴赣富民力量,把桃源打造成为西湖区街道的“第一方阵 ”

    1、抓基层、打基础,基层党建不断巩固。认真做好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按照街道党工委制定的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严把换届人选关、程序关、纪律关。严格落实社区党组织书记区委组织部备案管理。管好用好培养好社区后备干部,加大社区后备人才队伍储备、培养和使用力度;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党群服务365志愿活动,充分利用“党群服务365”服务平台,结合党员需求,用好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把为群众服务体现在细微处,丰富党群活动内容,吸引群众参与,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逐步成为为民服务“主阵地”,努力建设有温度的党群活动中心。

    2、抓项目、补短板,经济建设不断完善。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要强化“经济发展”,确保街道经济新增长,重点突出明年的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尤其是服务业营业收入、税收、社消及固定资产投资等重大指标的有力提高;加强对企业的“店小二”服务,以政府的服务效率助推企业发展效益,在服务方式上,全力当好“店小二”做到“保姆”式服务;加大对街道的闲置资源定期进行排查,更新项目资源库,完善楼宇台帐。认真梳理项目资源,加大招商力度,同时继续做好和客商及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3、抓治理、保民生,民生事业蓬勃发展。要以深化街道便民惠民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在提升社区干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拓宽和提升社区专职工作者的来源渠道;低保工作要加强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完善低保申请、经济核查、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审批程序,组织低保对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再就业;做好社区幸福微实事、社区治理等民政各项工作,打造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我街道振中社区,广厦社区和桃花苑社区为重点打造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形成居民自治,做到让民事民议民决。

    4、抓落实、创机制,社会稳定久久为功。要加强常态化治理体系,继续推进打造智慧平安小区,建强组织机构,发挥群防群治队伍作用,加强共驻共建,建设结构化探头,确保可防性案件发案率下降,辖区无重特大刑事案件,公众安全感显著提升;继续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领导和责任处置机制,实行好信访包案,加强重点时期、重点对象的管控,实现信访“三无”目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基本建成,通过健全志愿服务激励保障机制,支持和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5、肃作风、强纪风,党风廉政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全体干部的廉政教育,强化重点领域的监管,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一身正气,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履职意识,全面完善建立街道干部廉政档案制度。继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明机关纪律要求,成立街道机关作风建设督查组,明确督查组的工作职责,整顿机关作风。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打造“社区廉洁廉政文化展示厅”,将其建设成为街道作风建设做法和成效的集中展示窗口。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