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广润门街办>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852-7788-8308-1839-17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广润门街办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6年民政工作规划
  • 浏览量:
  • 字体【      】

2016年民政工作计划

 

  1、进一步完善托底性社会救助相关工作。加强社会救助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面向困难群众的社区救助服务,本着分类施保、分梯次救助的原则,解决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就医等方面的生活困难。大力推进“救急难”工作,让更多的困难群体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节省审批流程。

2、进一步完成“南昌市西湖区广润门街道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打造工作。目前该项目已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25万元,社会事务办将继续做好该项目后续相关打造工作,使之成为街道养老服务体系的亮点工作。

3、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室成立相关制度。将按照区民政局相关要求,制定街道社会工作室工作职能,指导社工室以项目运作形式,开展面向居民群众的社会共组事务和公益创投活动。

  4、进一步推动垃圾不落地、生活更美丽活动。以五六级网络为基础,完善广润门义工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加大垃圾不落地、生活更美丽活动文明理念的倡导,树立广润门义工品牌。

  5、继续做好居民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为年终提前进行2016年低保年审的核对工作做好准备。按照区民政局要求,将临时救助等多项社会福利政策纳入核对中来。

  6、继续做好团委工作,服务青少年团体与辖区居民。

7、继续做好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申报、发放及年审工作。

8、完成“南昌市西湖区广润门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后期工作。

9、继续做好残联相关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