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广润门街办>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8618-4415-4563-7290-36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广润门街办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广润门街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展规划
  • 浏览量:
  • 字体【      】

2017年我街道纪工委将努力做到“三加强一完善”,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如下:

  (一)加强学习

  1、自己要学,制定学习计划安排,最近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的文件,如《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这些文件密集出台,信息量大,要求严,作为基层纪工委的一员感到了压力,迫切需要自己静下心来学习,消化,才能胜任工作。

2、党工委会全年有计划的安排。逐个文件,《条例》、《准则》逐篇学习。

3、组织全体街道干部、社区干部,每星期例会上具体学习播放专题警示片、案例片。

4、准备聘请专门老师来街道进行专题宣讲。

5、每季度组织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知识竞赛。

6、党工委书记讲廉政党课

7、年底班子成员述职述廉。

  (二)加强廉政示范点建设

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庭院,进楼道工作,在去年建立烟筒巷廉政文化一条街庭院的基础上,推进廉政文化进楼道,进单元,进居、入户。

1、在试点社区制作楼道宣传精美标语500条。

2、结合文明楼院美丽家园建设,制作美化环境喷绘300条。

3、设置便民点10个。

4、在社区楼栋长家中设立廉政读书角10个。

5、结合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在明年“五一”、“十一”期间搞两期廉政文化知识宣传文艺晚会。让广润门街道廉政三句半特色宣传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

6、每个社区新增两块固定廉政文化园地。

(三)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今年由于监督执纪方式不多,查办案件力度较弱,办案还是空白点。

1、2017年力争突破办案空白点

(1)、从走访辖区居民、群众。

(2)、设立举报箱。

(3)、网上问题收集。

(4)、走访重点人群。

(5)、走访辖区企业、商户。

(6)、走访单元楼栋长,来件发现问题。

(7)、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加强收集及时发现问题。

  2、紧盯重大节假日,来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3、从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收集线索。

  (四)完善规范制度建设

今年3月份至4月份之间,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我街道开展了巡察,并对巡察情况向我街道进行了反馈。针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街道明年将就以下问题进行完善或改进:

1、严格贯彻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2、严格监督执行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规定。

3、严格监督执行差旅费管理办法、报销制度。

4、严格监督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制度。

5、督促建立街道、社区两级固定资产管理制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6、完善街道、社区两级行政事务公开制度。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