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广润门街办>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395-9239-6101-7842-18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司法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2012-0155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广润门街道关于在社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深化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基础性工作。结合西610办【20121号文件精神,在全街道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区社会为统领,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关键,以维护稳定为基础,进一步在城市社区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扎实推进无邪教社区创建工作,最在限度挤压邪教的生存空间,为把西湖区建设成为全省上“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幸福城区”贡献力量,为党的十八大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家庭拒绝邪教”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二、   工作目标

  1、 每个社区建立一个警示教育宣传橱窗。

      2、警示教育橱窗要建在社区人口活动比较集中的地点,面积不小于2平方米,宣传内容至少每季度换一次(各社区宣传内容4个季度底稿小样存底备检)。

  3、打造白衣庵社区为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

  三、工作原则

  1、是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各社区根据特点开展阵地建设工作,做到形式多样。建警示教育橱窗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到又能起到教育群众的效果,又不增加过多负担。

  2、贴近群众,注重实效。阵地建设要充分考虑方便群众参观。要用广大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和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四、宣传方式和内容

  1、对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社区综治干部,集中进行半天的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专题培训。 2、利用寒暑假时间,结合中小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开展了对辖区居民及中小学生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3、利用社区的宣传工具,如版报,橱窗、标语、横幅、小喇叭等宣传工具,在辖区内广泛进行宣传,形成人人都积极参与反邪教的活动中来。

  五、工作要求

  1、制定方案。各社区制定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工作方案。

  2、成立领导小组,并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广润门街道办事处

                                                                                               2012年3月15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