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广润门街办>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135-6797-1749-6142-01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党政办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2012-0146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印发《关于广润门街道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新一轮公开承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街属各党组织:

  为认真传达贯彻《全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012年工作要点》、《关于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开展2012年度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主题活动,组织引领街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围绕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打造核心增长极和实施“挂图作战,核心聚焦”战略举措、建设全省乃至中部城区“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幸福城区”的工作大局,建设广润门“实力街道、繁荣街道、和谐街道”的宏伟目标,以出色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等方面作出承诺,街道党工委已研究通过《关于广润门街道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新一轮公开承诺活动的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广润门街道党工委

                                                                         2012220

 

  关于广润门街道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新一轮公开承诺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推进街道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组织引领街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打造核心增长极和实施“挂图作战,核心聚焦”战略举措、建设全省乃至中部城区“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幸福城区”的工作大局,建设广润门“实力街道、繁荣街道、和谐街道”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出色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等方面作出承诺,根据《中共西湖区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012年工作要点》、《关于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开展2012年度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于2月底之前,在全街道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2012年度新一轮公开承诺活动。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承诺范围

  在党组织和党员中推行公开承诺,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方式。街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本单位具体工作和党员个人的实际普遍开展承诺,承诺内容要具体实在便于落实,承诺面要全覆盖,承诺形式要公示,承诺和履诺情况要向街道党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报告并接受督查。同时,街道创先领导小组及时将街道党组织承诺和履诺情况向区指导检查组报告并接受督查。活动中,承诺和履诺结果要纳入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重要内容,承诺和履诺成效将列为区、街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评比表彰的重要依据。

  二、承诺内容

  基层党组织的承诺内容包括:围绕组织引领本级党组织和下属党组织以及党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打造核心增长极和实施“挂图作战,核心聚焦”战略举措、建设全省乃至中部城区“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幸福城区”的工作大局、建设广润门“实力街道、繁荣街道、和谐街道”的宏伟目标,推动本单位党的建设、业务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总要求,组织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强化群众观念,坚持“民情家访”,深入服务群众,为民多办实事;围绕“挂图作战,核心聚焦”的战略举措,开展“作风大改变、效能大提速、环境大优化”集中整治活动,为我区、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围绕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以出色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等方面作出承诺。

  党员个人的承诺内容包括:街属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党员在承诺中要结合个人实际,围绕积极投身区、街工作大局和今年房屋征收等重大活动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围绕所在行业特点和本职工作职责,努力做到“五带头”,在履行岗位职责中、特别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自身能力和特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等方面作出承诺。

  三、承诺要求

  开展2012年新一轮公开承诺活动中,街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按照区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公开承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西创先发[2010]3号)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的必要性,准确把握公开承诺活动的具体要求,继续按照“好记、好做、好评”的要求,采取制定承诺书、审定承诺事项、确定公示形式、组织党员群众评定的“四定”工作法,形成“党员按照说的干、党员干部干给群众看”的新局面,取得“基层党组织争先进、党员干部作表率、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成效。要在推动科学发展、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稳定、圆满完成轨道交通1号线房屋征收工作中当先锋、作模范。街道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定期组织指导检查组加大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促使街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有诺必行、履诺必果,示诺必优,真抓实干,取得实效。对公开承诺行动迟缓、内容空洞、落实不好、党员和群众反映不好和不满意的党组织和党员,本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及时纠正或限期整改,确保街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公开承诺活动务求实效。

  四、活动措施

  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务求活动实效。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通过动员部署、集中学习、广泛宣传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实施“十二五”规划等内容,把街属党组织和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实施“挂图作战,核心聚焦”的战略举措上来。

  二是实行对标定位。引领街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对照先进典型,对照民情诉求,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工作措施、制度机制、服务水平、效能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组织创先进、党员当先锋的具体打算。

  三是推行承诺实效。把承诺履诺与群众评议、领导点评和评比表彰有机结合起来,围绕立足本职比贡献、创佳绩,围绕解难事、办实事作承诺,做到“好听、好记、好做、好评”,进一步提高公开承诺的实效性。街道党员干部,重点围绕作决策、树形象、作表率、建队伍、抓推进、办实事等方面作承诺;社区党员,着重在提高服务水平、承担公益责任、推进社区建设等方面作承诺;社区无职党员,着力在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卫生保洁、治安维护、公益事业、创建文明、构建和谐等方面作承诺;社区流动党员,主要在遵纪守法、建言献策、帮带群众、支持社区建设等方面作承诺。

  四是确保“四个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推进措施,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宣传发动要到位。充分利用横幅、展板、党建“qq群、承诺公示栏、党员先锋岗、示范窗口、示范楼院、示范户等宣传平台和窗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到“十个统一”、签定“三书”、建立“一册”:即统一制作了宣传横幅、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书(表样)、党员承诺公示栏、统一资料台账的建立、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宣传栏、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示范窗口、示范户、示范楼院宣传牌。社区党组织与挂点、驻区单位党组织签定“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2012年新一轮公开承诺”结对共建活动协议书、认领公益岗位协议书、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书,建立了《直管党员花名册》,通过居民谈、电话联络、走访等方式,收集整理了楼院党员公开承诺内容,解决楼院党员联络难、承诺公示难的问题。承诺公示要到位。张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公示栏,张贴党员公开承诺服务评价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评价。要树立宣扬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路作用。要开展岗位竞赛活动,在群众中掀起争当先锋岗、争创示范窗口的热潮。督促指导要到位。采取抓建示范点、组织督导推进、收集好人好事、听取意见建议、每日晨会讲评、互通动态信息,定期督查评分、排名通报奖励、相互观摩互评等形式,比差距,找问题,推动新一轮公开承诺活动的顺利开展。

  五是做到“五带头”。带头组织引领党员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带头做好党员公开承诺公示栏,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带头梳理民情诉求,办实事、做好事;带头督导督查,取长补短,整改不足;带头掌握践诺动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街属各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并于228日(星期二)前报街道创先办,联系人:魏莉娜,联系电话:86612831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