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广润门街办>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605-5242-8360-2681-749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综治办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2012-0153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广润门街道关于开展春季学校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实施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各社区居委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街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优化我街学校新学期开学期间的教书育人环境,保障师生有良好的教学、科研、生活环境,经研究,决定从26日至214日,对全街学校周边环境展开集中整治行动。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建和谐平安西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的整治力度,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环境。

  二、组织领导

  此次学校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由街道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统一指挥。

  三、整治范围

  全街各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环境,违规经营的“三室二厅”、网吧及占道摊点,卫生不合格的饮食店和摊点,违法违规营运车辆及交通秩序混乱地区等。

  四、整治重点

  一是全力整治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对侵害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严重刑事犯罪和严重危害学校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要集中力量,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

  二是全力整治校园周边市容、卫生、环保等环境。针对春季传染病多发、易发的特点,对校园周边饮食摊点等方面问题,实行综合整治,对没有相关证照、卫生不合格的饮食经营点、流动占道摊点坚决予以取缔。

  三是全力整治“三室二厅”、网吧及文化音像销售市场。对违规经营,接纳未成年人的不健康娱乐场所,要严查严整,坚决关闭。对租售暴力、色情等非法出版物的书报刊点,要严厉打击,坚决取缔。

  四是全力整治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对影响学生疏散安全的车辆乱停乱放等各类情况要进行彻底整顿。

  五是开展学校校园内部以防食物中毒、防火灾、防盗窃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寄宿生宿舍和用电用气方面的问题,发现隐患,定人、定责限期整改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出现群死、群伤、食物中毒、火灾等安全事件的发生。

  六、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坚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是切实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营造安全文明教书育人环境的有效措施,事关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各职能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把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及周边良好秩序作为检验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要标志,把解决学校及周边突出问题,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抓紧抓好。街道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增强整治工作的实效性。

  (二)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工作简报和标语,大张旗鼓地宣传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报道典型案例以及行动的开展情况,营造全社会积极配合、共同参与学校及周边治安集中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注意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对学校及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适当曝光,以引起各界的重视,促进问题的解决。

  (三)落实责任,加强协调。一是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对本地学校及周边治安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建立项目台帐。二是要根据项目台帐,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的原则,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内容和重点。三是要真抓实干,不走过场,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对需要整治的问题,要落实有关部门、单位和责任人,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狠抓落实,并进行跟踪督查,直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要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负责任、工作不到位的,要坚决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对于整治工作不到位、整治后又出现反复、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面貌。四是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并落实管理责任,坚决防止反弹。同时要组织开展警校共建、校地联建活动,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巩固集中整治成果。

  (四)加强沟通,及时总结。街道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集中整治工作各阶段的情况要及时掌握和汇总,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要及时组织总结讲评,表扬先进,查出问题。

                

                                                                                广润门街道办事处

                                                                                              201223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