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民政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920-6297-5481-6703-05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18-08-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民政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巩固机关效能年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创业服务水平,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西湖区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发[2010]17号)的部署,经局研究,决定在2010年在全区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大力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通过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使全局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为西湖更好地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推进“山江湖”综合开发、推动“三大工程”实施,加快南昌“六个走在全省前列”。

   二、工作重点

(一)、营造服务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创业政策,形成宣传创业的良好机制,全面落实创业优惠政策;着力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最大限度地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注重宣传创业典型和服务创业典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积极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行业协会、中介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收费。

(三)、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倡导服务之风,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把握服务重点,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争做服务型干部;大力倡导创新之风,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工作中敢于突破、敢负责任、敢于争取,努力建设创新型机关,争做创新型干部;大力倡导务实之风,强化为民意识,建立责任机制,努力建设务实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务实型干部;大力倡导廉洁之风,带头遵纪守法,严守各项纪律,廉洁自律,努力建设廉洁型机关,争做廉洁型干部;继续开展工作执行力情况检查评价活动,切实提高干部的工作执行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完善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日常管理制度。

三、工作步骤

活动分为学习动员、组织实施、总结考评三个阶段。

   ()学习动员(2010年1月4一2010年3月28)

各单位、科室要认真组织学习省、市机关效能年活动总结暨创业服务年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支持创业方面的政策文件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等,并结合实际,对创业报务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二)组织实施 (201041日一 2010 1131 )各单位、科室要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创业服务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三)20101130-2010年12月31

局活动领导小组将针对各单位、科室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全局进行通报,并适时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创业服务年活动由局机关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单位、科室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把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作为落实扩大内需、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

(二)积极创新,完善机制。各单位、科室在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中,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及时将服务创业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完善提高,上升到制度层面,从而形成服务创业的长效机制,力争使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三)强化督查,注重实效。局将进一步完美效能监察方式,及时发现并解决创业服务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各单位、科室也要加强对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及时通报监督检查结果。

西湖区民政局

2010322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