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财政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156-8563-6408-8544-07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印发《2013年区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局机关各科室:

按照财政系统对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围绕全区财政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2013年西湖区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报经局领导批准,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2013年西湖区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0一三年二月二十日

 

 

 

 

 

 

 

主题词:干部队伍教育  工作计划   通知        

 抄送:各财政所、局机关各科室、核算中心               

 西湖区财政局办公室        2013220日印发 

2013年西湖区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2013年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依法理财、科学管理的能力,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使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为财政改革和发展服务,根据省市干部培训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特制订2013年财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财政改革和发展大局,坚持“为财政中心工作服务,为提高财政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服务,为增强财政干部执政能力服务”的工作方针,以人为本,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干部需求为导向,以建设学习型财政干部队伍为目标,积极创新教育培训内容和方式,提升培训质量,不断提高财政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技术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财政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二、主要任务及内容

根据2013年全区财政工作的主要任务,本着精简高效、确保重点的原则,经研究确定,2013年全局计划举办各类培训班共10个,培训干部1500人次。

我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培训为辅,采取多种多样的培训形式进行。一是思想政治培训。干部教育培训把政治理论培训放在首位,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财政会议和有关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及廉政建设教育,着力解决财政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增强财政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二是业务知识培训。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把财政业务培训作为工作的重点之一。精心组织各项财政政策业务培训,抓好财政经济形势、政府收支分类改革、政府采购、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等财政政策学习,不断提高财政干部的科学理财、民主理财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相关财政改革和财政政策的顺利实施。三是综合素质培训。培训内容为办公自公动化知识,公文写作等,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文化知识水平。四是加强干部岗位培训,把提高财政干部的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作为核心内容抓紧抓好。五是政策教育及人才培训。认真开展财政“六五”普法教育宣传工作,提高财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文明服务的自觉性。深入抓好业务法规及《行政许可法》、《会计法》、《预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六是继续教育及人才培训。继续加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会计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职业道德水平,使其知识和技能不断得到更新、补充、拓展和提高。

三、实施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局各科室,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高度重视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加学习培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互相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今年的各项教育培训任务。

二是切实提高质量。培训内容力求充实,根据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培训,强化教学管理,严格考核考试,做好培训质量评估,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三是加强考核监督。办公室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督促检查,把握动态,确保全年培训任务落实完成。落实培训与使用相结合,将干部参加教育培训的情况作为干部上岗的必要条件,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培训不提拔,不培训不评优”,强化培训激励和约束力,提高财政干部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努力建设学习型财政部门。

 

 

 

              0一三年二月二十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