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801-9072-4858-2140-193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局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人劳局2008年具体工作项目安排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
 

2008年具体工作项目安排情况

 

一、《劳动合同法》和《就业促进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认真抓好《劳动合同法》及《就业促进法》的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依法用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促进就业再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良好基础。我们拟在全区组织开展“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并对各单位贯彻实施“两法”工作进行督查。

二、充分发挥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优势,大力开展再就业工作。充分发挥我区新建的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硬件优势,重点做好培训工作,创新培训科目,将培训落在实处。继续实施创业培训与小额担保贷款联动机制,加大就业和再就业培训力度,为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者创造条件。

三、全面深入做好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实行失业人员动态管理,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就业,重点帮扶“4050”失业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就业,抓好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在今年创建35个充分就业社区的基础上,力争明年再创建充分就业社区15个,使我区充分就业社区达到过半的目标。

四、逐步完善“两个合同、三个台帐”。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步伐,在今年年底新建“两个合同、三个台帐”的基础上,逐步完善“两个合同”,即企业与农村富余劳动力签定就业招聘合同和企业与培训机构签订定向培训合同,“三个台帐”农村劳动力资源台帐、企业用工台帐和培训机构台帐,引导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五、做好被征地农民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确保被征地农民失地不失业,生活有保障,着力研究制定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实施细则,通过政策宣讲、上门解答等形式,逐步提高被征地农民的参保意识,根据因地制宜、先点后面、及时总结、全面推开的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实施。

六、加大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宣传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城镇医疗保险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有效途径广泛宣传造势,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这项惠民政策的实质,调动广大市民参保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鼓励市民主动参保、按时续保,以确保2008年完成上级下达的城镇居民医保任务。

七、抓好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管理工作。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明年在每个街道成立街道劳动保障监察站,全力抓好并完善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管理工作,建立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电子信息档案、三级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基本信息数据库,实现管理区域、管理对象、管理环节和管理时限的全覆盖,20082月份市里还将在我区召开全市现场工作会。

八、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建立和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积极推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和劳动用工登记(备案)制度,大力实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方案》,对重点建筑工程项目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实施全程监控,全面开展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分季度、分阶段、有步骤、有重点的开展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和联合督查。

九、积极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按照十七大报告有关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协调劳动关系。开展劳动合同三年行动计划,做好劳动合同的鉴证工作,完善和谐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

十、继续做好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配合相关单位做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并组织进行事业单位招聘工作,如教育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工作。

十一、积极稳妥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及解困工作。继续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并把解决困难企业军转干部的生活困难问题,做为事关稳定的大事,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狠抓落实。

十二、做好编制管理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把好入口关,严格控制编制总量,做好我区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十三、继续抓好作风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当前我局面临的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将把抓好作风建设与推进自身建设、提高整体素质、树立“劳保新形象”、争创满意单位结合起来,深化效能建设,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上下功夫,积极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