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1949-6251-6342-7086-85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西人劳字[2008]4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下访”工作实施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

领导“下访”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西纪发[20084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下访”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按照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的要求,为做好2008年我局领导“下访”工作,并在“下访”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方法,特制定此方案。

一、 指导思想

2008年,我局领导“下访”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 主要任务

根据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任务和省、

市、区纪委的工作部署,2008年,我局领导“下访”的主要任务是:

    1、针对上访群众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群众依法、依纪、依规信访,引导群众健康有序地进行各项信访活动。

2、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带着关乎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有针对性地及时“下访”。要把人民群众反映的就业、医保、社保基金管理等方面的信访问题,作为今年的重要任务去“下访”,去解决,并且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下访”方法

为使下访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使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有所促进,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切实得到提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使“下访”工作成效更加明显。

1、早通知,早准备。局办公室在安排“下访”时,提前一个星期通知被“下访”单位做好相关准备;被“下访”单位在接到通知后,根据要求,张贴出局领导“下访”工作安排的接待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并对本单位信访情况进行归纳分析,写出情况汇报。

2、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及“下访”工作人员和被“下访”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听取被“下访”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情况以及开展下基层接访工作的安排、措施和所取得的经验等。

3、组织问卷调查。为帮助被“下访”单位掌握本单位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及单位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下访中积极开展对被“下访”单位的问卷调查工作,由局“下访”工作人员随机抽点被“下访”单位的干部代表及所属辖区内的群众代表进行无记名问卷调查。针对问卷调查中所反映的有关情况由局“下访”工作人员梳理后向被“下访”单位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被“下访”单位在接到整改通知书后,应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及时进行整改,并在20天内将整改开展情况或整改结果报局办公室。对反映问题性质严重,证据、线索比较清楚的问题,按照相关程序,报请区纪委领导批准后统一安排调查核实。

    附:12008年局领导“下访”联系点安排

2西湖区人劳局领导“下访”工作调查问卷

3、西湖区人劳局领导“下访”工作整改通知书文档附件:
附件.doc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