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451-7776-1570-3445-31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西人劳字[2008]56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整改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整改方案

 

为确保我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取得实效,根据《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08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

整改提高阶段是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在这一阶段,能不能在解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是衡量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有没有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取得实效。

二、着重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

要坚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于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办成群众满意工程,扎实地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

1、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每个干部都要对照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作深入反思,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

全系统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方案主要围绕前期在征求意见中梳理出来的意见进行。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多组织培训;二是深入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三是加大人事劳动系统的人员力量;四是继续改善服务态度。

制定整改方案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既有近期目标,又有中长期安排;二是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可行性,不提过高的目标和不切实际的口号;三是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

2、认真进行整改。每个干部要按照整改措施扎扎实实进行整改。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单位要加强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各单位(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精力抓整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和干部的整改提高工作。要防止出现松懈情绪和厌烦情绪,不能因为工作忙而降低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标准和要求。

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将加强工作指导,掌握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使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扎实开展,保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取得实效。

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作用,认真组织指导干部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要把整改提高与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整改进一步促进干部素质的提高,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完善和落实,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200889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