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338-6935-5902-7892-87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劳动综合管理科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西人劳字[2008]32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星级评定工作实施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星级评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南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南昌市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星级评定办法〉的通知》(洪劳社字[2008]83号)文件精神,为切实抓好我区社区协管员的星级评定工作,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协管员星级评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我区开展“创业富民、创新发展”服务年活动的要求,围绕劳动保障“民生工程”建设,以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为主线,把星级评定工作与做好劳动保障服务结合起来抓实抓好,进一步提高我区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整体素质,激发广大协管员奋发向上,爱岗敬业,与人为本工作热情,提升在新时期下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评定对象

评定对象为全区各街道(镇)从事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专职协管员。

三、星级设置及评定标准

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星级评定分为四个级别,即: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五星级为最高星级。评定标准根据《南昌市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星级评定办法》规定的标准执行。

四、步骤方法

今年我区的星级协管员评定工作,从7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各街道(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抓紧组织实施。

1、全面部署,广泛动员(626720)。由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全区《劳动保障协管员星级评定工作实施方案》,召开星级评定有关工作会议,对星级评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各街道(镇)根据《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通过各种有效载体,广泛宣传星级评定工作的指导思想、评定对象、评定内容、星级设置及评定标准、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制定本单位开展星级评定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劳动保障协管员进行动员部署。各单位实施方案于710日前报区社区平台办。

2、调查摸底,汇总申报(721810)。各街道(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全体协管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符合各种星级评定标准的人员进行分类汇总,并于85日前将符合各星级评定人员的相关材料(申请表一式叁份、荣誉证书、学历证书、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2寸免冠彩照三张等)报区社区平台办。

3、资格审查,组织考评(811920)。区社区平台办对各街道(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申报的参评人员资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将通过资格审查的参评人员名单上报至市社区平台办。对于申报二、三星级的协管员由区平台办负责组织考评,对申报四、五星级的协管员由市、区平台共同考评,具体考评办法按照《南昌市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星级评定办法》执行。

4、确认星级,颁发证书(9211030)。申报二、三星级协管员在工作能力测试和业务知识面试总分分别在75分和80分以上,且符合评定标准的为合格。申报四、五星级协管员在工作能力测试和业务知识面试总分分别在85分和90分以上,且符合评定标准的为合格。对考核达标的二、三、四、五星级协管员,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南昌市劳动保障社区x星级协管员》荣誉证书。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街道(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要切实加强对劳动保障协管员星级评定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星级评定工作作为下半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要广泛宣传造势,深入动员教育,引导广大协管员主动参与到星级评定工作中来,做到成熟一个,申报一个,确保星级评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抓评定促提高。各街道(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要以劳动协管员星级评定为契机,抓好劳动保障机构工作人员素质建设。在上半年举办的工作人员素质培训的基础上,以星级评定进一步提高劳动保障协管人员的整体素质,要把星级评定工作与“创新创业服务年”活动结合起来,以星级评定促进劳动保障服务水平的提升,以提升协管员的综合素质来促进星级评定工作的开展。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