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住建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718-9070-0530-6656-44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局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城乡建设局2008年工作思路
  • 浏览量:
  • 字体【      】

       2008年既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是奥运之年,更是西湖区随着全市吹起朝阳组团启动开发和旧城改造步伐加快号角,冲锋陷阵的第一年,意味着西湖区必将迎来大拆迁、大建设、大发展、大稳定新一轮大好时机。

       根据我局职能,结合实际,策应四大工作思路,2008我们将围绕确立大建设盘子,理顺大发展思路,制定大稳定的举措三方面来开展工作,为我区定位为全市银三心繁荣板块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大建设盘子及民生工程

      1、新区启动工程:11.7平方公里新区规划着33条道路路网,其中4条主次干道,29条为支路。一是配合跟踪市城投,力争取得一纵一横(抚生路、云飞路)部分施工权;二是督促市水利局与市政基础设施一块同步启动整个朝阳水系综合改造。

        2、旧城改造工程:一是利字街板块四横三纵路网;二是做好豫章驿道、万寿宫、南浦路等旧城改造项目服务、策应、跟进工作。

        3、道路涉水工程:一是力争取得市支持,启动桃苑大街西拓工程(拆迁量大、市全资);二是配合招商引资项目,力争市支持,启动高专路拓宽改造工程。

        4、改善微循环工程:丁广街拓宽改造,形成一条东西向支路。

        5、景观打造工程:在现有西湖路精品街基础上,进一步延伸西湖东南面低洼地改造工程,与西湖路联网成片,打造出西湖周边景观区,吸引接纳中山路人气,活跃西湖周边商机,构筑西湖周边新的繁荣圈。

        6、商业街打造工程:争取市出资一半,打造火车站第一街二七南路。

        7、民生工程: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继续推进两个力争,即:力争每个街道拥有一处1000平方米以上的绿地广场,力争有条件的社区拥有一处不少于200平方米的社区小广场或活动场所。一是建设福山巷绿地广场和续建社区小广场或活动场所;二是争取市相关部门支持,启动桃苑街道广厦社区部分间距道综合改造工程等;三是区领导进社区活动涉及我局职能的市政道路、路灯安装维护、园林绿化等设施维修和管理等。

        二、大发展思路

      1、做大做强下属企业。江西中慧城乡建设开发公司企业资质申报达标一级市政行业总承包资质和隆兴园林景观有限公司企业资质申报达标二级资质,进入市场,参与竞争(尤其是朝阳片区水系综合整治等)。

       2、加大投融资,要克服以往等、靠、要的做法,参与市场,积极竞争,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采取、加大投融资力度,壮大实力,提升自我,为市场竞争、良性发展创造条件,改变以往依靠财政性资金投入转变资金时断时续的窘况。

        三、大稳定举措

      1、为朝阳片区启动,全力以赴抓好桃花一村、三村及5个公民公寓规划安置点的报批报建,招投标等服务工作,为广大农民拆迁户解决后顾之忧。

       2、利字街、万寿宫旧城改造涉及市政仓库、宿舍、园林商场拆迁,在一保稳定的前提下,二要考虑抓住旧城改造、货币补偿到位时,抓住时机实施事业单位改革,三是市政企业资质升一级后,择时实行改革。

       四、城市管理以创建三城为契机,主要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市政管理

      要不断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监督与管理工作,完善建设工程招标工作的各项程序,使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做好道路开挖及损坏市政公用设施的管理与稽查,加强市政设施的养护工作,及时处理下水道堵塞、窨井盖被盗等突发问题,确保居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是园林绿化

       做好全民义务植树的动员和组织工作,抓好单位、居民区、公共场所绿化工作,加强现有绿化的抗旱、除虫及修剪,及时处理危树隐患,加大花卉、苗木的生产力度,为2008年春节、元旦、国庆及庙会等重大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建筑管理

       加强违章工程的巡查和发现力度,督促做好建筑工地的文明施工及查处安全隐患等工作。同时做好对区属7家建筑企业的资质管理,帮助其提高资质,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四是农村水利、交通和农民公寓建设的管理

       做好与市有关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政策,争取项目,理顺关系,配合市水利局做好桃花水系的规划建设,加强农用车辆和城区摩托车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农民公寓建设的程序,有效监控农房违章搭建,使新农村建设得到有力的落实。

       在做好上述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同时,我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勤政廉政意识。认真抓好综治、信访、计生、人民武装与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下达的目标,完成各项任务。

       总之,2008年我局将以新的精神风貌、一如既往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轮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高潮中,为我区在全市中心城区的率先崛起和翘楚全省同类城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