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住建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141-8359-2045-6023-777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建局 生成日期: 2018-12-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城乡建设局2018年工作总结
  • 浏览量:
  • 字体【      】

2018年西湖区城市建管工作转变思路,由大投入精品改造转向普惠打造社区背街小巷,保证更多的西湖区百姓得到改革实惠。今年城市建管工作主要围绕12357+100”和朝阳新城管养等工作展开。

1、社区改造。年初通过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实地调研查看,确定投入6000万元将朱紫巷社区、西书院街等5个亮点社区和井冈山大道等7个普惠社区作为2018年西湖区1+5+7”社区改造工作项目。主要围绕社区街巷道路、园林绿化、排水管网、外立面美化亮化、社区文化挖掘、智能化系统等进行综合改造。在改造建设中按照“三清三改两挖掘”的要求,深挖社区文化内涵和当地民俗特色,充分尊重并收集社区居民意见,融入社区改造设计方案之中。

2、百条幸福连心路改造。根据区委、区政府精品转普惠的工作指导思想,投入1亿元,按照各街道(镇、洪城商圈)上报摸排、实地查看等程序,坚持“五个优先”原则(即优先改造老城区人口的区域;优先改造有文化、有历史发掘价值的街巷;优先改造市民参与度高、民风良好的社区;优先改造紧靠主次干道的街巷;优先改造能连线成片的区域),不断改善辖区居民出行条件。

3、朝阳新城管养。目前朝阳新城11.7k范围内的部分道路管养移交我区。由于以往建设施工原因,朝阳片区内路面容易长期积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及过往车辆通行。区城建局市政养护管理所为缓解积水现象,在去年工作基础上,自2018年3月起继续对朝阳新城片区开展第二次大规模疏浚作业。目前已疏浚的道路有桂殿路、永富路、永乐路、翠菊路、丹桂路、红梅路、桃花路、园常寺路、子羽路、兰宫路、桂殿路、观洲街、银环路、长寿路、金环路、云锦路、长寿路、玉兰路、云海路、灌婴路、建设西路。共计21条,疏浚总长度约15952.95m。

4、河湖长工作在赣江、抚河故道、桃花河、龙河、西湖等河流的醒目位置设立了统一规格的河长公示牌。利用主要媒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河长制宣传报道,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对沿河居民发放宣传告知书1400份,共同保护水环境。开展非法沙场专项整治。区河长办牵头,会同桃花镇、朝农街办及各执法单位对朝阳新城非法沙场重拳出击,共整治清理非法沙场8处。打捞河道垃圾。区河长办组织属地街道(镇)对桃花河、龙河的河面及沿岸垃圾进行打捞、清理,共出动150余人,清理垃圾36车。开展非法设置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整治行动由区河长办牵头,桃花镇、朝农管理处、各街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共排查47处非法排污口和河边简易厕所16处,现已整治取缔。消灭劣五类水。制定了《西湖区消灭劣五类水工作方案》,针对红谷隧道断面的出境水质进行综合治理,通过工程治理和加强管理,红谷隧道断面消灭了劣五类水,并由省级考核验收。

5“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暨“绿改彩”工作。2018年投资1485万元,实施“一路一街一区绿改彩”工程,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绿地原有乔灌木移植、景墙砌筑、地面铺装、草花摆放、彩色树种栽植及日常养护等。2018年世界虚拟现实(VR)产业大会于20181019日至21日在南昌市举办,为配合此次大会举办,园林所提前筹划,结合“绿改彩”工作,研究确定布置方案,确保此次城市环境布置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沙丘造型、草花摆放、绢花布置、宣传字画制作及日常养护等。通过实施“绿改彩”工程,西湖区城市形象更加丰富多彩。

2018年,市政所围绕数字城管、各类督查单问题、大型路面维修等,对区辖的城市道路、排水管道等市政基础设施展开了全面的维修养护。截止11月共清掏窨井清掏窨井10925座(次),维修窨井464座,更换井构件618套(件),维修各类路面16839,维修人行道11480,维修补栽路沿石1086m,机械疏通下水道33358m,清运余土4587m32018年4月份开始对全区窨井及其附属设施进行全面的大排查,截止11月份已在全区范围内更换610余套重型井盖。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