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房管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57-4435-8098-4033-07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房管局 生成日期: 2019-01-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9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一)攻坚克难,细化征收任务

继续发挥拼争意识,在征收工作中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擦亮“西湖品牌”。积极对接市直单位,争取启动福山巷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万寿宫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26#羊子巷地块、市场西路断头路项目、解放西路34号危房改造项目、绳金塔6号工程、打揽洲新增三栋房屋和万福寺8号项目等的棚旧改征迁工作。

(二)改革创新,深化经济建设

我局作为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当前正处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关键期和转型期,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各级要求,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全面加快公益性二类事业单位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程,着力推进我局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宜早日落地。对此,自身的经济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将继续强化技能,增长才干,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提质增效、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目标,放眼市场资源,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做大做强局属建筑企业,推出一系列具有实质性、代表性的重点项目工程;围绕服务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战略重点,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度挖掘市场资源,抢抓新时代的新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探索老城区开放性小区物业管理,努力做大做强物业服务业,延长物业服务产业链。积极鼓励参与市场化运作,切实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走出一条增加创收的新路来。

(三)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理念

认真把好公租房申请“准入”关,不断完善申请流程,加快审核进度,为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提供住房或货币补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稳步推进“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统计,优化、细化行政窗口服务业务,坚决做到“指引准确、流程清晰、限时办结、高效便民、信息反馈”的一条龙服务,打造共享开放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深入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在全区政府系统大力开展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加快建成幸福西湖的若干措施》以及我局《关于在区房管系统大力开展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加快房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狠抓责任落实,以建设忠诚型房管、创新型房管、担当型房管、服务型房管、过硬型房管为终极目标,推进人民满意型政府建设进程。

(四)构建和谐,维护信访稳定

全面加强“阳光信访、责任信访、依法信访”建设,一是动员部署、提升民调工作成绩。明年我局将继续做好民调工作的宣传动员,有效调动各单位、各部门参与、支持民调测评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意识,营造全局上下齐抓“民调”的浓厚氛围,确保民调排名逐步回升;二是继续加大综治专业化建设。综治专业化建设是一个长期工作,要常抓不懈,一以贯之。按照各级文件中关于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的目标和要求,在组织上建立健全、在人员上配齐配优,在保障上做好做强,努力实现工作效能的最佳化,工作效果的最大化。三是继续加大综治保障。一方面要督促各单位按照政策落实综治经费保障,提高综治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加强队伍建设,督促各单位、部门按照上级要求优质优量的配备齐综治工作专职人员。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实施方案》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综治职责,按照维护社会稳定链式管理的内容的要求,结合实际,以人为本,依法办事,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扎扎实实推进和谐平安西湖建设,维护一方稳定。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