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住建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9098-5743-1305-1185-29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建局 生成日期: 2021-01-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城乡建设局2021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进一步推进“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助推城建再上一个台阶。

(一)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按照“保基础、提功能、促品质”改造标准,继续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计划。2021年对江西袜厂、西船小区等28个小区实施环境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道路、排水、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在改善社区环境、满足基本功能需要的同时,推动老旧小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试点和邻里中心建设。

(二)大力实施交通路网建设。完善安置房周边路网,大力实施南浦路、江电路等规划道路建设,全力提升安置房住户周边综合环境,同时完成断头路打通、及背街小巷整治等工程,改善交通出行环境。

(三)加强水体环境治理。一是对西桃花河、龙河水系继续采取分段治理的方式,继续对水系进行清淤和水生态修复工作,不断提高水体质量,做到“水通、河畅、岸绿、景美”;二是加强孺子亭公园西湖水体长效管理,做到长治久清。

(四)抓好朝阳新城管养。朝阳新城已正式移交西湖区管养。城建局将进一步加强朝阳新城市政道路及排水设施、园林绿化、路灯、水系、桥梁等基础设施管护,在建设和管养经费方面积极做好市级有关部门对接工作。

(五)抓好防汛排涝工作。一是认真抓好汛前准备,落实防汛保障,组建应急抢险队伍;二是做好城区排涝工作,缓解城市内涝。暴雨期间及时组织人员到积水路段值守,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同时准备防汛排涝应急突击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三是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本着“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原则,严格按照防汛排涝预案实施,确保安全度汛。

(六)抓好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进一步加强辖区客、货运企业监管工作,提升货运车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力度;继续开展出租车(含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提升城市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有序、畅通。

(七)抓好建筑行业管理。一是严格落实全区44个在建工地管理“四不开工、四不出门”和“六个百分之百”工作措施;二是严格落实“五必须、一严禁”管理措施。强化“湿法作业”,降低工地扬尘,全面落实“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的巡查制度,实施全程监管,督促施工单位补齐短板,加强施工围挡的管护。

(八)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加强全区在建工地管理,严格落实工地“四不开工、四不出门”管理措施即未硬化出入口路面不开工,未设置冲洗平台、配置冲洗设施不开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到位不开工,未安装门禁和视频监控设备的不开工;车辆装载过量的不出门,车辆密闭不严的不出门,车体不整洁、车轮带泥的不出门,手续不齐全的不出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