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1-01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9-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西湖区城管系统国庆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国庆节日氛围,全面提升城市形象面貌,经研究,决定开展国庆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彰显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取得的明显成效,通过开展市容环卫、街面秩序专项行动,加强作业、管理和执法力量配置,强化节日期间管理与保障力度,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各类设施安全运行,着力营造节日浓厚氛围。

二、工作时间

2021年9月27日至 2021年9月30日

三、主要任务

(一)开展市容环卫大清扫行动

1.城区道路大清扫。在国庆前对全区道路、背街小巷开展马路冲洗、人行道洗刷、机动快速道保洁工作,全覆盖进行一次全面清洗。

2.公共场所大清扫。对居民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集中的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清扫,加强日常管理,保障节日期间干净整洁。

3.环卫设施大清洗。对环卫设施及时进行清洗维护,及时更换破损果壳箱、垃圾桶;对全区公厕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设施完好、标识清晰、卫生洁净,加强日常管理,并按规定实行 24 小时对外开放。

(二)开展街面秩序大整治行动

4.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大整治。进一步加强对共享单车和电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重点加强对商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公园、广场周边共享单车和电动车的管理力度,施划一批停车泊位线,同时要求各运营企业做好国庆期间车辆停放管理,安排好线下运营维护人员和调度车辆。

5.施工围挡大整治。对工程围挡进行全面排查,加强施工单位和围挡管理人登记备案,对发现的围挡破损、样式不统一或保洁不到位的项目立即开展整改,保证围挡安全可靠、外观干净整洁。对装修、管线等工程在节前能够施工完毕的,就必须撤除占道围挡,一时无法完工的,必须严格按标准执行围挡,做到排查、整改、规范同步开展。

6.占道摊点大整治。节前组织全区统一行动,对街面店铺出店经营、占道摊点、乱堆杂物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加大对夜市摊点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规范摊点摆放。

7.户外广告大整治。及时查处擅自设置户外广告、横幅、气球等违法行为,严控节日期间垃圾广告反弹,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制止或拆除。

8.景区周边大整治。对八一广场、动物园、火车站等公园景区周边实行市区执法联动,加强配合协同,加大对摆摊设点、乱停乱放、市容环境的管控。

9.侵占绿地大整治。节日期间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在公共绿地焚烧纸钱、占用公共绿地种菜等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整治,并做好复绿工作。

10.国旗悬挂乱象大整治。结合日常执法巡查,加强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交通场站以及各类园区等户外公共场所悬挂国旗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处置破损、污损、褪色、倒挂和不合规格的国旗,维护国旗尊严。

11.渣土污染大整治。聚焦重点路段加强管控,区建筑垃圾联合整治队昼夜分组,加大巡查,做到重点时段执法队员在一线。建立执法、环卫及运输企业联动机制,明确发现、报告、处置程序,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及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各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城市管理有关应急预案,落实应急保障队伍和设施设备,做好机械化设备维护,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二)加强监督检查。区城管局(督查考核股)对全区环境整治进行全面督查;各牵头单位对各自牵头任务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责任单位整改。

(三)加强宣传报道。加大对全区城管系统国庆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典型事例的报道力度,宣传城市管理崭新面貌,维护我区城管系统良好形象。

2021年9月26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