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规划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1-01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2-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城市环境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近日市委主要领导在调研中的指示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春节前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活动,以全新的城市面貌迎新年。经研究,决定在春节前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行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整治目标

为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巩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成效,对全区存在脏乱差的地方进行大清扫,对城市运行的各项设施设备进行清洗保洁、维修维护,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重点对城市运行的各类护栏、防撞墙、电线杆、桥梁、隧道、城市家具、公交站台、路沿石、绿化带等进行全面清洗保洁,对存在破损脏污的及时进行维修维护,确保城乡环境全面提升,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各类设施安全运行,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新年。

二、组织领导

为全面加强城市环境大整治行动工作组织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环境大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吴  涛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副组长:黄志进    区城管局局长

        聂春华    区城建局局长

        高  翔    区创建办主任

成  员:吴江建    区城管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

邓勇军    区城管局党组成员

        张  星    区城管局党组成员

        万游闵    区城管局党组成员

        喻  斌    区城建局党委委员

        段  纹    区城建局党委委员   

        涂传明    桃花镇综合执法队队长

        孙志钦    南站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郭  亮    南浦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万鲁滨    西湖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罗  勇    朝阳洲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唐  钢    十字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刘彦防    桃源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胡由峰    广润门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熊文斌    系马桩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蔡  俊    丁公路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周群刚    绳金塔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何  坤    朝农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谭  隽    洪城商圈服务中心副主任

        蔡锦昌    南站街道党工委员(借调至区历史文化街区事务中心)              

三、整治任务

(一)开展市容环境大清扫行动(各类护栏、电线杆、防撞墙、桥梁、隧道、公交站台、路沿石)

在春节前对全区城区道路、背街小巷、开展马路冲洗、人行道洗刷、机动快速道保洁工作。重点对各类护栏、电线杆、防撞墙、桥梁、隧道、公交站台、路沿石进行全面清洗,并对环卫设施及时进行清洗维护,及时更换破损果壳箱、垃圾桶。同时,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春节前干净整洁。〔牵头单位:区城管局;责任单位:各街道(镇)〕

(二)开展市政设施大清洗行动(城市家具、绿化带)

在春节前对全区城市家具、绿化带等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清洗行动。重点冲洗城市家具,清理绿化带杂草及白色垃圾,同时,对存在破损脏污的及时进行维修维护。〔牵头单位:区城建局;责任单位:各街道(镇)〕

四、整治阶段

西湖区城市环境大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全面整治阶段(2021年12月13日—2022年120日)。各单位要聚焦整治主要任务,采取有力举措,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逐项落实、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二)自查督导阶段(2022年121日-2022年130日)。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照方案的要求,针对工作任务逐项进行“自查自纠”,区创建办进行督查督导,并实行考核考评。

(三)保持长效管理(长期坚持)。针对自查和督导暴露出来的共性问题,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活动成效。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人、工作举措,制定时间推进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监督检查。区创建办对全区城市环境大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各牵头单位对各自牵头任务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责任单位整改。

(三)加强宣传报道。各单位要联系各新闻媒体,加大对全区城市环境大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典型事例的报道力度,宣传城市管理崭新面貌,维护我区城管系统良好形象。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