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359-2720-7200-4814-68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发改委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构职能
  • 浏览量:
  • 字体【      】

(一)党政办公室 负责党委、行政文件材料的起草、制发和决议、决定的督办工作,协助领导抓好机关科室之间的协调,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组织发展、纪检监察、信息、统战、普法、综治、信访、档案、保卫、计划生育、职工教育、老龄、老干部、调解、宣传、新闻报道和“双创”等工作,协助领导抓好工会、共青团、女工委、民兵预备役等工作,负责机关事务和专业技术人员职务晋升材料的考核聘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生产计划科 负责拟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年度计划、中长期规划,审批、上报全区基本建设项目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区重大建设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对全区服务业的发展实行统筹规划、计划平衡,负责安排对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进行考核。安排年度人口控制计划、编制下达年度、季度、月工业经济运行调控计划,并协助组织实施。协调工业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的调处,指导工业企业管理,协助制订和实施企业改革方案。负责下达、实施技改和新产品开发计划,抓好企业安全生产。负责组织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完成对外技术合作招商引资。 (三)行政审批服务科 负责权限内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含概算)的报批、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备案及外商投资项目的核算的核准报批、承担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核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上报全区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四)财务科 编制工业系统有关财务指标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企业搞好财务成本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协助领导管好、用好本机关资金,搞好机关内部财务管理。协助工业企业和财政、税务、金融部门的关系。 (五)审计科 负责对本单位及其区直企业财务收支情况,财政法纪执行情况,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及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等进行审计监督,并对区直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生产经营情况及其经济效益、经济责任进行审计评价,从而为组织、领导提供正确的决策依据。 (六)物价科(对外挂“西湖区物价局”牌子) 研究提出全区性的价格政策及规定,负责全区定价许可证等物价证件的核发、年检、年审及物价人员的培训工作。负责全区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收费性的监督检查。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和价格违法案件,负责建立全区价格信息网络,开展价格咨询和价格事务业务。处理价格争议,负责全区工业品、公用事业成本和流通费用的调查分析及资料反馈工作,负责指导区物价检查所、价格事务所业务。 (七)体改办(对外挂“西湖区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的牌子) 负责对全区经济体制改革进行规划、指导、综合性协调,收集整理改革经验、改革信息,对经济体制改革重大的深层次问题进行超前研究和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对全区各企事业单位改革中涉及的政策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能 核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9名,工勤事业编制2名。领导职数为:主任1名,副主任3名,科长或主任(股级)6名。

 

电话:86597356

地址:抚生路369号6号楼5楼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