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3409-7619-1128-9184-347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0-03-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第六医院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市第六医院建成于1956年,由西湖区政府创办,曾称“西湖医院”,民间称“王阿婆”医院。经过几代人不懈的努力,医院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社区卫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以学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特色专科突出、多学科综合优势享誉南昌市。

医院占地面积3090平方米,建筑面积5093平方米,编制床位100张。现有职工140余人,正高1人,副高2人,主治医生20人,主管护师7人,护师16人。设急诊科、内科、外科、口腔科、中医儿科、妇科、公共卫生服务科、眼科、康复医学科等临床科室,其中中医儿科、康复医学科为特色科室。

中医儿科(俗称“王阿婆”)声誉遍及南昌市乃至全省及周边地区主治小儿疳积、惊风、泄泻、走马牙疳、湿疹等疾病,“王阿婆”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过程中,保留至今,是一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王阿婆”成为南昌市第六医院中医儿科发展的一个见证。

康复医学科,在西湖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开始,确定重点打造康复医学科,对原有理疗康复科进行升级改造,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了康复病区。与南京优众康康复医生集团进行康复医学科共建,借助优众康康复医生集团的力量,打造出了一个全新的康复医学科。

医院先后获得省市多项荣誉。目前为120网络定点医院、南昌市工伤定点医院、南昌市职工医保定点医院、西湖区、东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经开区医保定点医院、西湖区残疾人就医优惠定点医院、西湖区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及多县区新农合定点医院。

现医院配备彩色多普勒超声波诊断仪、数字黑白B超、彩超、经颅多普勒、红外线乳腺诊断仪、多参数心电监护仪、12导心电图机、24小时动态心电监测记录仪、24小时动态血压记录仪、除颤仪、数字化摄影(DR)、高频移动X光机、电子胃镜、多功能麻醉呼吸机、全自动生化仪、全自动电解质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三分类18项全自动血球分析记数仪等设备。

医院于2018年与江西省中医院建立医疗专科联盟。穿越岁月的长河,历经六十年的洗礼,作为南昌市历史悠久的医院,南昌市第六医院将凝心聚力,继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秉承“厚德、诚信、精医、仁爱”院训,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目标,立志成为一所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老字号“王阿婆”品牌医院,为打造中医特色更突出,综合服务能力更强大的医院不懈努力。

办公室联系电话:86721600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