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730-3198-7255-8609-126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0-03-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简介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77月由西湖区编委批复成立。西湖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是西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干部职工32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0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37.5%。监督执法局下设有五科一室,办公地点设在西湖区洪城路576号。

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局荣获2014年度全国“健康卫士杯”先进集体、多年市级卫生监督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全市青年文明号。近年来,我局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前列,201520162017年卫生监督信息报送工作名列全市第一,2019年获得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从2015年至今,卫生案件查办数量位居全市县区级监督机构第一。2016年全省基层卫生监督机构综合排名第四。2019年获得西湖区三八红旗集体。

西湖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主要职能是:负责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对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传染病防控、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两非"行为,做好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的监查督办;组织实施打击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对医疗机构医疗广告实施监督管理;对监督协管员进行培训、业务指导;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监督信息收集、核实和上报;受理对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完成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联系电话:86403886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