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局>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050-8738-1305-7159-389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局 生成日期: 2019-03-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局的主要职责
  • 浏览量:
  • 字体【      】

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服务业发展方针政策。负责研究提出全区服务业工作计划、目标任务。负责推进服务业发展平台建设。负责提出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安排计划。

(二)负责监测、分析全区服务业运行态势。负责组织调研服务业重点课题。负责研究服务业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向区政府提出建议意见。

(三)牵头负责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内容涉及服务业工作。负责对各街道(镇)服务业发展年度考核评价工作。

(四)负责重点服务业企业培育。负责组织全区服务业重点企业申报省、市服务业龙头企业。负责指导全区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负责服务业中、高端人才的培育和引进。

(五)负责制定总部经济和商务楼宇经济扶持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全区商务楼宇的规划布局,组织协调总部企业、楼宇入驻企业的引进,牵头规划和引导全区商务楼宇经济发展和招商工作,促进楼宇经济科学培育、合理布局、协调发展、搭建政企沟通桥梁。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及措施。负责落实区委、区政府对楼宇总部经济的重大决策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全区总部企业资格认定和相关扶持政策落实。负责全区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情况的信息综合和数据。负责楼宇经济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指导性计划以及相关统计、考核和奖惩工作。负责建立楼宇(总部)经济企业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七)负责督促、指导商务楼宇的智慧楼宇APP建设发布,楼宇招商信息发布及进驻企业接洽服务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和完善商务楼宇管理办法,引导楼宇物业规范管理。负责协调解决企业总部、商务楼宇入驻企业的问题、投诉以及相关意见处理,营造楼宇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负责楼宇协会联络工作。

(八)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