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桃源街办>机关简介>部门介绍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7-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人民政府桃源街道办事处简介
  • 浏览量:
  • 字体【      】

桃源街道成立于2002年12月1日,是西湖区成立最晚的街道,也是一个以居住板块为特色的街道。辖区环境优美,绿树成荫,交通便利,是一个宜居宜商的好地方,总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含和桃花镇插花面积),管辖范围东起抚河,西至抚生路,北靠朝阳中路,南临洪城路,和桃花镇一村、渔业村插花,辖区现有人口16237户,49374人,其中常住户15078户,常住人口46191人。辖区涵括18个封闭式小区、10个开放式小区,街道下辖14个社区居委会,驻地单位主要有省邮政局、市烟草公司、市外国语学校、朝阳水厂等。

主要职责:

街道办事处在区人民政府和街道党工委领导下,行使基层政权的部分权力,管理辖区的行政工作。

(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和命令。

(二)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提高党建工作的有效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负责辖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

(三)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做好统计调查及税收保障等工作,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性发展。

(四)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体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

(五)实施综合管理。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街道环境保护、物业监管相关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和考核督办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综合性事项实施,对职能部门派驻机构工作考核和人事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监督专业管理。组织实施辖区综合执法办,统一指挥调度派驻执法机构开展执法活动,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七)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引导、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区域发展服务。

(八)指导社区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

(九)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桃源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

  记:熊正波(负责人)

  舒丹

人大工委主任:马波

副书记:万小君

纪检副书记:付燕红

武装部长:简琼

副主任:李森强

副主任:  

副主任:秦庆龙

桃源街道办事处部门简介

街道办事处下设个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社会治理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综治中心)、党建办公室

1、党政办公室:协助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建立内外通讯联系;负责纪检、人事、财务、经济工作。

2、公共服务办公室职能:公共服务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医疗保障、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方面工作

3、行政执法办公室职能:组织实施综合行政执法,统一指挥调度派驻执法机构开展执法活动,行使辖区内应急管理、城市管理、城市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以及文化旅游、教育科技体育、卫生健康等部门依据法律和有关规定赋予和委托授权的行政执法权限。

4、社会治理办公室职能:负责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负责退役军人服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人民武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消防等工作。

5、党建办公室职能:负责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对党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和老干部、信息和新闻报道工作;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楼院(小区)活动。

桃源街道办事处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双桃路59号

联系电话:0791-86510233

邮箱地址:xhtyjb_2021@163.com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