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民政局>机关简介>部门介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172-8666-2557-3894-818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19-04-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民政局简介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南昌市西湖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南昌市西湖区民政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

主要职责:

1.负责全区性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登记和监督管理。

2.组织实施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工作。负责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定的管理工作。

3.指导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指导基层群众自治建设

4.牵头全区行政区划,承担地名管理工作

5.负责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监督管理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拟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工作。

6.组织、指导慈善捐助工作,监督慈善基金的管理和使用。

7.负责孤儿、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8.负责推行殡葬综合改革,倡导文明丧葬习俗。

9.负责全区国内婚姻登记和收养登记工作。

10.负责全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11.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民政局下设办公室、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养老服务和慈善社工科、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科、农村和社会组织管理科5个内设机构;下设社会救助中心(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社会福利院、婚姻登记处(收养登记处)、民政工业公司4个事业单位。

联系地址:抚生路369号2号楼1楼

联系电话:0791-86564672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