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办信息公开>西湖区丁公路街办>机关简介>部门介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840--2023-006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丁公路街办 生成日期: 2024-01-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西湖区丁公路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及职能配置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贯彻落实方案>的通知》(赣厅字〔2019〕40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洪办字(2019]75号)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办字[2019]77号)精神,结合丁公路街道实际,制定本规定。

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协助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建立内外通讯联系;负责综合协调、督查落实、机关建设等综合性工作;负责起草街办文件、计划、总结、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街道党工委行政印章、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承办街道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做好人大和政协有关工作;做好人事、编制管理及行政、事业编制干部的考核工作,提出晋级、晋升、任免建议;做好街道财政日常事务工作,制定街道年度财政工作规划,编制街道年度预决算,做好街道人事工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街道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和审计工作;做好街道经济发展的日常事务,负责对本街道内各种经济组织进行协调、指导,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好街属企业的改革、改制、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公共服务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医疗保障、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方面工作。承担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审核办理工作;协调派驻部门的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驻事宜;负责制定办事大厅日常运行的规章制度和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统一规范办事大厅建设和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负责社区便民服务点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和质量。

(三)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实施综合行政执法,统一指挥调度派驻执法机构开展执法活动,行使辖区内应急管理、城市管理、城市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以及文化旅游、教育科技体育、卫生健康等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赋子和委托授权的行政执法权限。接受上级执法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协助上级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四)社会治理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综治中心):负责退役军人服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人民武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消防等工作。指导社区居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建立辖区物业管理工作制度,履行省、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的职责,依法调解物业管理纠纷,协调物业管理与社区管理的关系。

(五)党建办公室:负责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指导社区党支部开展工作;组织指导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开展社区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做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和老干部等工作;做好信息闻报道工作;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楼院(小区)活动。

联系电话:0791-86269562。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