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589-6749-8490-0127-73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发改委党政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西发改党办发(2006)04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企业改革改制报送社会、企业稳定工作方案的暂行规定
  • 浏览量:
  • 字体【      】
 

为确保企业改革改制工作的平稳推进,维护社会稳定,各改制企业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有效解决职工的思想问题,做到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防止群访、越级访事件的发生。

一、各改革改制企业制定企业改制方案的同时,应拟定社会、企业稳定工作方案一并报区发改委审查。

二、稳定工作方案应包括如下内容:

1.加强企业改革改制稳定工作的领导,在企业改制领导小组中要明确专人负责维稳工作,并成立维稳工作小组。

2.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宣传企业改制政策,营造气氛。

3.通过开通热线电话、召开座谈会、恳谈会等形式,企业党政领导主动与职工进行沟通和交流,倾听职工呼声,对职工关

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政策解答;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引导职工开展自我教育,从而解疑释惑,破除职工的思想障碍,化

解矛盾。

4.做好特殊人群(离休干部、劳模、军人家属、特困、残疾、工伤等特殊人群和家庭)的工作,发挥党员和干部的带头作用。

5.排查职工队伍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调处各类矛盾和隐患,采取措施,把不稳定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杜绝上访。

6.成立应急小分队,制定应急预案,按照维稳链式管理工作的要求,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7.接受有关部门对改制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确保改制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8.及时报送信息。建立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上报制度,坚持每周报送一次职工思想动态,重大信息随时报送。

三、对因工作不到位人为激发矛盾,引发突发性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严肃追究责任。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