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9656-9029-0883-8434-477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发改委党政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西发改发(2006)23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发改委纪委领导接访制度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提高领导对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视程度,保证信访举报问题受理、办理、处理的质量和效果,及时了解信访动态,加强信访监督,实现信访举报受理环节的规范化和程序化,特制定本制度。

领导接访是指纪委在受理信访举报的过程中,经梳理认为需要领导亲自接待,以利于举报问题及时得到解决的举报件,由党政办安排领导接访时间,并通知举报人,纪委书记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三(遇节假日顺延到第二周的星期三),在办公室接待这些群众来访,并参与到该信访件办理和处理的全过程,直至信访举报问题处理完毕,保证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1、领导接访要求

1)领导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接访的,要提前一天向党政办打招呼。

2)在接访过程中,领导要公开身份;

3)要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地倾听和解答群众反映和提出的问题。

2、领导接访受理问题的处理

接访领导在认真听取完毕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后,要在接访记录上签署办理意见,及时按信访程序交有关部门立案调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