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1-006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9-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西湖区执法检查规范使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行为
  • 浏览量:
  • 字体【      】

自9月23日开始,南昌西湖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规范使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行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建立落实抗菌药物管理制度的情况,按照江西省抗菌药物供应目录的范围使用抗菌药物的情况,落实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实行分级管理的情况,执行医师抗菌药物处方权限管理的情况,抗菌药物处方开具的情况等,重点检查了村卫生所,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否取得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核准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活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南昌西湖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合法使用抗菌药物的诊疗行为。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