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4-00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4-01-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家庭医生入户服务重点人群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深入开展,加强辖区内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服务,系马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月17日开始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进行入户体检随访工作。

系马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辖区内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民政策,对辖区内卧病在床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进行入户服务,解决他们想看病却无法出门的烦恼,贴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红码重点人群91岁万大爷行动不便,中心的家庭医生带上便携式心电图、血压计等全套设备来到了老人家中,为老人做心电图、测血压,采集了血样进行检查,并针对老人的血压和心电图情况进行了用药指导,离开时还为老人送上1袋健康宣教纸杯。

上户除了开展测血压、血糖、血常规等常规检查外,还进行了药物、生活方式、饮食及运动等健康指导,让老年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的饮食和运动观念,正确对待疾病的发生,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提高了老人防病治病、自我保健意识。

1月份以来中心公卫科入户20户开展体检活动,让辖区老人切身感受到系马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的关怀与温暖。接下来,系马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做好重点人群随访、体检、健康指导,为辖区老人提供更加安全、快捷、温馨的优质服务。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