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4-002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4-02-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卫健委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卫健委2023招商引资工作

总结及2024工作计划

为加快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我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建立健全招商机制,开展精准招商现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2023年,通过积极洽谈对接健康产业项目,已落户项目3个:江西毓舫医疗管理总部项目、南昌瑞尔德口腔门诊总部项目、江西骨知行连锁药业总部项目,投资金额近7000万元。已完成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二、存在困难

1.产业项目招引规模较小。我区健康产业目前仍以医疗卫生服务为主,规模较小,无法达到服务业入统标准,引进年营收高的项目难度大。

2.支撑要素有待加强。由于西湖大部分处于老城区,适用于提供健康服务的闲置地块和楼宇较少,能够用于新建健康服务设施的闲置土地也不足,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产业规模化、多样化发展;专业人才和从业人员也存在缺口,高层次专业人才紧缺,成为制约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三、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1.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健康项目落地。2024我委完成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为:签约3个、注册3个、开工3个、投产3个、入统(入库)3个;各街道完成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为:签约2个、注册2个、开工2个、投产2个、入统(入库)2个。

   2.精准施策,进一步优化健康产业环境。与健康产业相关企业进行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的走访对接,以更积极姿态开展上门招商、网络招商。充分发挥西湖区健康产业协会平台优势,推动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实现企业发展与协会招商工作的互动双赢。强化项目落地力度,对招商项目实行动态跟踪服务管理,优化服务流程。同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综合施策推动健康产业平稳有序发展。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