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教育体育局>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50--2022-019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11-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即将开展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海选测试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做好《南昌市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实施方案》(洪体发[2022]58号)工作,拓宽我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材渠道,在学校、社会各级层面发现优秀竞技后备人才,制定本竞选办法。

一、竞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地点:南昌市八一体育场

二、竞选办法

根据运动项目特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寻找南昌“大心脏”、“大力士”、“神枪手”、“小飞人”、“大个子”、“弹簧人”、“筋斗王”、“神投手”等八项海选计划。具体如下:

1.“大心脏”计划。寻找在同年龄中具有超强有氧运动天赋的青少年,测试项目为:

(1)身体指标:身高、体重、肺活量

(2)运动指标:3公里跑,500米测功仪

2.“高个子”计划。寻找同年龄组中身材高大的青少年;测试项目为:

(1)身体指标:身高、体重、手长

(2)运动指标:助跑摸高

3.“大力士”计划。寻找同年龄中具有过人力量能力的青少年,测试项目为:

(1)身体指标:身高、体重

(2)运动指标:卧推、硬拉、500米测功仪、立定跳远

4.“小飞人”计划。寻找同年龄人中具有优异短跑速度的青少年,测试项目为:

(1)身体指标:身高、体重

(2)运动指标:50米跑、100米跑、立定跳远

5.“弹簧人”计划。寻找同年龄人中弹跳明显优于同龄人的青少年,测试项目为:

(1)身体指标:身高、体重、小腿长

(2)运动指标:立定跳远、垂直纵跳

6.“筋斗王”计划。寻找同年龄中具备较强的空中翻腾和转体能力的少年儿童,测试项目为:

(1)身体指标:身高、体重

(2)运动指标:连续五步蛙跳、团身后空翻、控倒立

7.“神枪手”计划。寻找具有射击天赋的青少年,测试项目为:

(1)身体指标:身高、体重

(2)运动指标:激光步枪(无依托)射击、叠弹壳

8.“神投手”计划。寻找具有良好篮球投射能力的青少年,测试项目为:

(1)身体指标:身高、体重、手长

(2)运动指标:投篮(两分球、三分球)

三、有关要求

(一)各校(园)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切实将“体育天才”、“民间高手”挖掘出来。

(二)各校(园)要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形成合力,广泛动员。

(三)自发布之日起,按海选有关要求及条件进行报名,2022年于11月15日前报区教体局体卫艺股。

联系人:苏丹

联系电话:0791-86539206

电子邮箱:459781200@qq.com

四、活动经费

各参选运动员费用自理。

五、其他要求

1.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由选拔单位制定防控方案并严格执行。

2.本办法由西湖区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将以正式文件形式予以规定。

附:南昌市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登记表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附件:

图片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