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教育体育局>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50--2023-006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5-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致2023年高考考生家长和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 浏览量:
  • 字体【      】

文明英雄城 共助追梦人

——致2023年高考考生家长和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和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豫章故郡,俊采星驰;初夏六月,共赴星海。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即将拉开序幕,6月7日——9日,我市将有62855名考生走向37个考点、2205个考场共赴青春之约、共答高考之卷。为给全体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暖心、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我们诚挚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01
遵规守法,最严要求筑牢公平底线

 1.“诚信考试,切莫作弊;作弊入刑,已经施行;信用污点,伴随终身”。请家长朋友教育孩子一定要遵守考场规则,自觉接受考点、考场“双安检”,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耳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点考场,手机等禁带物品在考点入口处集中存放。请家长嘱咐考生考试当天不携带手机等考点考场禁入物品,不穿戴有金属饰品的衣物,以免影响入场时间。

 2.请家长朋友和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提供“助考”、提前取得“试题”等虚假信息,避免上当受骗,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高考环境。(举报电话:0791-86220507)


02
绿色出行,最大可能保障出行畅通

3.考试期间,请广大市民减少出行次数或错峰出行、绕考点出行,并尽量绿色出行。确需驾车出行,途经考点放慢车速,确保驾驶安全。

4.请家长朋友关注赴考路线交通状况与天气情况,留足出行时间。如确需自驾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如在考场附近出现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请迅速处理。

5.遇交通繁忙或堵塞,请礼让考生先行,为考生创造畅通的交通环境。


03
降噪减音,最大程度减少噪音干扰

6.考试期间,请考点周边施工场地暂停施工。

7.请广场舞爱好者们主动避开考试时段,晨练晚练控制音响音量。

8.考试期间,请广大市民不在考点周边的公园、广场开展娱乐活动,考点周边的红白喜事、商业庆典、宣传促销等活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放音响。

9.机动车辆经过考点附近减速慢行,不鸣笛。

10.居住考点周边和邻居有考生的市民朋友,居家活动主动降低音量,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04
爱心助考,最大力度给予支持配合

11.考试期间,请家长朋友不在考点门口聚集,分散等待,让出通道,确保每位考生出入考点顺利。

12.请家长朋友理性护考,等待考生出场时,不追问孩子考试情况,不聚集议论孩子已考科目情况,不在网络上发布不当言论,以免增加考生的压力和焦虑。

13.如遇考生紧急求助,请积极伸出援手。

14.如捡拾到考生遗失的证件资料,请尽快联系失主或警察。

15.如遇道路临时限行,请理解配合、听从指挥。

16.考试期间,由于考场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可能会对考点附近的居民使用手机产生影响,请予以谅解。

17.如遇考点周边发生影响考试环境的行为,请主动提示劝阻,为高考保驾护航贡献一份力量。


05
亲情陪伴,最大限度放松考生心情

18.请家长朋友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科学防疫,如遇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注意休息,以健康的身体参加考试。

19.请家长朋友多抽时间陪伴孩子,鼓励考生树立信心,引导考生释压减负,放松心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20.请家长朋友关注考生的作息及饮食,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的生活和备考环境,务必嘱咐考生认真检查考试物品,带齐身份证、准考证和规定的考试用具,做好考前准备。

洪城六月,梦想启航。让我们齐心携手做孩子们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为“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倾力护航。山高海阔人为峰,道阻且长行将至。祝愿全体考生轻松赴考,所愿皆得!


                          南昌市教育局

                         2023年5月30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