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阳洲街办>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830--2022-00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阳洲街办 生成日期: 2022-11-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朝阳洲街道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
  • 浏览量:
  • 字体【      】

朝阳洲街道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

为高质量做好考核巡查反馈问题和意见整改落实,切实提升我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朝阳洲街道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抓好自身问题和隐患整改。

一、切实抓好三件大事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贯彻落实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街道党政领导按照年度任务清单每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每月带队督查辖区安全生产情况。街道以社区(村)为单位,划分14个网格点位,一个点位明确一名街道干部以包“点”的方式负责驻社区(村)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管理责任,分片负责督导检查、专项巡查、考核评估等措施,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

一是街道相关科室应当贯彻“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充分运用各种有效监管手段,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履行对本部门、本系统及所管辖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二是明确责任,各社区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对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再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重点隐患要实行销号管理,每月动态管理;四是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特别是老年人和物业单位的宣传活动;五是完善辖区消防、安全生产的基础设施,以确保全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二、着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梳理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监管的盲点、交叉区,厘清各部门职责边界,有效解决部门职责不清、推诿扯皮等问题,朝阳洲街道成立了危险物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市运行、消防、特种设备、文化旅游、商贸、校园等九个安全专业委员会,分别由相关分管领导人任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推动部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三个必须”要求,加强了消防安全基层末端治理和社会共治共管。加强对企业的督促指导,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我街道组织各社区同辖区的单位、店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300余份。进一步落实了我街辖区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

三、补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短板欠账。

我街道结合实际紧盯危化品领域、消防安全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城镇燃气领域、校园安全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攻坚,进一步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我街道共组织社区专干、网格员、志愿者以及执法队员2700余人次,对辖区危化领域、消防安全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城镇燃气领域、校园安全领域等3400余家次的辖区单位、企业在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各项安全防范和监管工作,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72处,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