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阳洲街办>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830--2022-005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阳洲街办 生成日期: 2022-10-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朝阳洲街道:移风易俗在行动
  • 浏览量:
  • 字体【      】

朝阳洲街道:移风易俗在行动

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是当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朝阳洲街道通过制定村(居)规民约、组织红白理事会、广泛宣传动员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促使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社会风气不断向善向上向好。 

制定村(居)规民约为充分发挥村(居)规民约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改善社风家风,朝阳洲街道所辖13个社区和1个村都召集了居民代表会根据《南昌市西湖区民政领域移风易俗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文件精神对本居委会、本村的村(居)规民约进行了修改,增加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内容。

完善红白理事会制度各社区(村)选举了5-7名协调办事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老同志担任理事会成员,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树立文明节俭新风。

广泛宣传告知各社区(村)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途径将村(居)规民约、《婚事新办告知书》广泛传播,10月份以来微信群播发280余次、宣传栏张贴14期,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朝阳洲街道办事处

2022年10月21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