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阳洲街办>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830--2023-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阳洲街办 生成日期: 2022-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朝阳洲街道开展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烧炭取暖安全隐患大排查
  • 浏览量:
  • 字体【      】

朝阳洲街道开展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烧炭取暖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深刻吸取东湖区“12.9” 烧炭取暖中毒事故教训,根据南昌市寒潮蓝色预警和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全区安全防范工作,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在全街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烧炭取暖大排查。

当前天气阴冷潮湿,取暖器使用率直线提升,为预防群众因烘干衣物、取暖等行为导致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局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街组织14个社区、村网格员利用网格微信群、喇叭广播、上门入户等形式对辖区内居民,特别是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以及邻里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以用火、用电、用气和烧炭取暖为重点的隐患排查。

截至目前为止,共上户排查4835户,发放温馨提示4000余份,发送应急科普至居民微信群200次,经排查有25户居民未安装空调,发现1户居民有用碳取暖情况。同时为居民讲解冬季清洁取暖安全知识,叮嘱他们烧煤要记得通风,正确使用电暖器,并告诫各位居民使用取暖设备的安全事项,消除安全隐患,以防万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