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阳洲街办>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830--2023-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阳洲街办 生成日期: 2023-01-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朝阳洲街道三举措做好困难群体社会保险服务
  • 浏览量:
  • 字体【      】

朝阳洲街道三举措做好困难群体社会保险服务

朝阳洲街道举措开展精准登记服务、精准实施全民参保、精准组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应保尽保。

一是全面宣传、精准摸查,根据辖区实际收入、年龄等情况制定适合的社会保险,加大全覆盖计划宣传力度因人制定参保险种。

二是高度重视、上门上户,将困难群体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我街道低保户人数约351 人,其中符合劳动年龄166人,为确保全民参保,人社工作人员上户宣传国家社保医保救助政策,鼓励他们积极脱贫,积极参加社会保险。

三是提高效率、一岗通办,严格落实“进一扇门、办多项事”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大作风建设和电子化办公力度,确保困难群体社会保险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应享尽享。



朝阳洲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30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