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阳洲街办>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830--2023-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阳洲街办 生成日期: 2023-07-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朝阳洲街道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 浏览量:
  • 字体【      】

朝阳洲街道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天气炎热,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关爱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近期,朝阳洲街道对赣江朝阳段水域防溺水隐患进行了排查,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一、加强宣传引导。积极争取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各社区、村组织向家长和孩子宣传防溺水知识,加强节假日和暑期对学生的教育与监护,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引导家长在暑期要看护好孩子,远离危险水域,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发放防溺水知识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二、加强日常巡查。每日安排社区干部、综合执法队员对赣江朝阳段内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登记在册,对破损的宣传牌和警示牌及时进行更换,严格落实“四个一”(一对竹竿、一个救生圈、一根救生绳、一块警示牌),新增“防溺水”宣传牌和警示牌10余处,安放救援杆10余根,劝离垂钓人员20余人,修复破损护栏2处,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三、加强常态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防溺水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为未成年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充分利用日常巡查、错时值班加大防溺水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劝阻未成年人下水游玩等行为,对携带游泳、钓鱼器具和靠近水域的市民第一时间进行劝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点做好暑期汛期等关键“节点”巡查工作,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及时消除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隐患。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