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农街办>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85-3438-8277-1668-73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农街办 生成日期: 2020-01-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朝农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切实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社会稳定,根据《西湖区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朝农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

一、领导小组

街道成立了以程夷书记为总负责人,张力主任为指挥长,分管领导为常务指挥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科室、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指挥部设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街道卫健办,刘异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刘云生同志兼任副主任,联络员徐珍花,办公室电话8656058686574644。办公室负责协调、沟通、应急、处置等日常工作。

二、工作机制

(一)信息沟通

各社区负责人为信息联络员,每日安排人员与街道挂点干部一同上户排查武汉返昌人员等,排查情况报指挥部办公室。遇紧急特殊情况,同步报告挂点领导、分管领导、街道主要领导。

(二)联防联控

1.根据区级协调联席会议工作要求每日召开联席、通报会议,通报预防和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

2.通过信息沟通和信息资源共享,制定防控措施,建立疫情通报制度、定期会商制度和预测预警机制,定期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一旦有疫情发生,立即协助相关部门开展调查、控制人员。

三、工作职责

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应急保障组、宣传工作组、市场工作组、医疗卫生工作组、社区工作组、综合督查组等工作小组。

(一)综合协调组

  长:刘异

副组长:刘云生

责任单位:指挥部办公室

负责防控指挥部日常工作。负责协调防控指挥部会议筹备、值班值守安排,信息收集、分析、归纳和归口上报,指挥部文件管理、机要保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好部门协调、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工作,督促街道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落实;做好在街道外籍、港澳台地区人士疫情及涉外事项的协调处置工作。

(二)应急保障组

  长:袁绍荣

副组长:何坤、熊海寿、黄芳芸

责任单位:党政办、财经办

负责做好各类应急商品、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调度工作;负责交通疏导,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车辆、人员迅速抵达现场;指导解决因疫情产生的信访事项,开展相关维稳工作;筹集并核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所需资金,审核应急资金支付范围。

(三)宣传工作组

  长:胡章琴

副组长:何坤

责任单位:党政办

负责疫情防控舆情监测监管工作;负责开展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工作。

(四)市场工作组

  长:胡章琴

副组长:曾宪林、刘建国

责任科室:经发办、城管办

负责集贸市场和经营场所的监管,督促业主加强市场消杀。

(五)交通工作组

组长:周启斌

副组长:万文华

责任科室:城建办

负责协调交警运管等部门;负责对交通场站消毒;负责辖区路口设卡,监督小区出入口设卡工作落实情况。

(六)应急处置组:

  长:秦旭光

副组长:梅承义、罗来保、江兵

责任科室:派出所、朝隆实业公司、综合执法队

在辖区内配合实施各项防控措施;根据防控工作需要,负责对需要隔离的人员进行隔离,隔离点设在西湖区抚生路398号。

(七)社区工作组

  长:陈雪峰

副组长:李国芳、刘建国

责任单位:社会事务办、城管办、各社区

组织开展群防群治,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对外来人员尤其是武汉来昌人员进行跟踪、监测,及时掌握并上报密切接触者的健康信息;开展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周末卫生日义务劳动,组织开展冬春季灭鼠活动并督促实施;为因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人员提供基本生活救助,做好专项捐助经费和物资管理与使用工作。

(八)综合督查组

  长:肖凯

副组长:宋云安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

负责督促督查街道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落实,对落实不力的,予以全街道通报批评,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各社区要参照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本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西湖区朝农街道办事处

2020125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