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农街办>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376-2505-9277-8514-30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农街办 生成日期: 2020-04-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朝农街道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加强我街道党风廉政建设,保证中央、省、市、区全会精神得到贯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构建和谐社会,为全街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结合街道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1、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败教育片传达上级廉政文件和纪委通报,从中国纪检监察报选取案例、文章进行警示学习,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把惩治结果转化为预防成果。

2、每季度利用“纪律讲堂”开展专题学习,通过聘请专家辅导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规、党纪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发挥好“纪律讲堂”主阵地的作用。

3、利用街道兰宫路邻里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板块,每月分别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干部、社区党员进行参观,通过浏览宣传图片、警示案例等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筑牢思想根基、绷紧纪律之弦。

4、利用社区每月开展文化活动为依托,各社区每年要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至少要开展一次专项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对反腐倡廉的知晓率,强化社区居民的法制意识,最大限度的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二、深入推进纪律建设“四必谈”。党工委书记要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对班子成员的约谈,压实其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约谈分管部门(科室)负责人,要求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对分管部门的一般干部,就思想状况、工作状况等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谈话,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开展约谈;部门(科室)负责人就工作情况,不足之处等约谈一般干部,要求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

三、进一步加强内部财务审计工作。为了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对财务的审计和监督,每年邀请区审计局对街道各项资金进行监督与指导,聘请专业审计人员对朝隆公司帐目进行审计,街道财经办对社区帐目每年也至少要开展一次审计。社区监察联络员要充分发挥在社区民主管理、自我服务过程中的监督作用,确保社区财务居务规范公开、各项惠民政策有效落实、社区干部廉洁自律。

四、加强岗位职责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守住纪律底线。

干部、职工要加强对自己岗位职责的学习,把握好自己的位置,清楚自己的职责,到位不越位,在位不错位,自觉做到知晓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要将规章制度入脑入心,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把讲规矩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工作操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