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农街办>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920--2023-012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农街办 生成日期: 2023-10-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朝农街道党工委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浏览量:
  • 字体【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5日至8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原桃花镇党委开展了提级交叉巡察。2022年10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朝农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朝农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后,朝农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部署、主动作为。我街道主持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朝农街道党工委相关问题的巡察反馈意见,全面领会把握巡察组反馈意见。此次巡察工作既是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既是对我街道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体检”,更是对街道建设发展的有力促进和鞭策。

2022年11月30日朝农街道召开了市委第二轮提级巡察原桃花镇党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调度会,将任务细化分解给各部门及观洲村、老洲村,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

根据区纪委召开的关于推进市委第二轮提级巡察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巡察整改还未完成的,2023年8月22日到老洲村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会上与老洲村两委班子进行面对面谈话,并对当前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效推进。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

1.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效果不佳方面。

(1)关于安置房质量安全、消防安全隐患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经观洲村、老洲村摸排36栋安置房均不同程度存在外墙脱落、粉刷裂缝、外墙渗水、屋面漏水的现象,两村已形成摸排汇总表交至桃花街道。二是桃花街道城投公司已根据各村汇总表及现场勘察情况形成专项整修工程方案和预算报区政府研究批准后将予以实施整修。我街道城建办将继续对接配合相关部门推进落实好整修工作。

2.“三资”管理不规范,薄弱环节较多方面。

(2)关于物业经费补贴不适应可持续发展要求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级资金监管力度,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朝农街道制定了《朝农街道村极财务“村账街管”暂行管理办法,并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学习。二是观洲村于2022年11月30日终止与南昌观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同,补贴的物业费发放止于2022年11月30日;老洲村于2022年11月19日终止与南昌顺发物业公司合同,补贴的物业费发放止于2022年11月19日。三是观洲村、老洲村已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会议决定暂由村委会代管小区物业。

(3)关于租金收缴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情况:截止至2023年1月老洲村、观洲村收到店面租金共计1985432元。一是老洲村2022年度店面租金已全部收缴到位共计485432元。二是观洲村2022年度已收缴租金共计700000元,因受疫情影响承租人经营困难,截止2022年12月31日观洲村剩余3350831元未追缴到位,观洲村于2022年12月发律师函追缴,欠款人熊某龙、杨某龙与观洲村已签订承诺书,承诺分期将欠款还清,如未按承诺履行缴纳租金,观洲村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2023年观洲村陆续收到杨某龙的租金欠款1400000元,收到熊某龙的租金欠款1313759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1-86575621;邮政信箱:南昌市西湖区抚生南路339号朝农街道办事处,电子邮箱:xhcng1cjw@163.com。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