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农街办>履职依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920--2023-012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农街办 生成日期: 2023-10-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朝农街道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一是安全生产持续发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政府关于燃气安全使用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和生命财产安全。大力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累计参与排查行动人员200余人次,排查辖区燃气非居民用户330余户,发现问题83个,完成整改47个,限时整改36个。同时,为进一步消除燃气及消防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演练、楼道飞线充电火灾演练、危化品泄露演练、老旧房屋坍塌逃生演练等形式多样应急演练活动20余场,切实有效地增强了居民的应急逃生能力与自救能力,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是信访维稳持续巩固。建立街道维稳应急处置工作组,参与维稳安保工作11次,排查不稳定因素31件,2023年共接待来访十余批次;探索建立心理咨询调解服务中心,开展心理疏导60多人(次)、调解矛盾纠纷110多起,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大力推行“网格化+信息化”的服务管理模式,设立一级网格1个、二级网格2个、三级网格19个、四级网格19个、五级网格122个、六级网格835个,建立对应微信群,明确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便民服务等工作职责。截至目前,全年街道受理各类信访案件54余起,其中信访平台40起,结案40起,线下接访14余次,对所有涉稳涉访问题均落实了责任清单制、包案工作制和督查督办制,确保辖区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

三是大力推进反电信诈骗工作。为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制定《朝农街道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方案》,与19个社区(村)和43家企业、物业签订反诈责任书,街道领导班子共在挂点社区开展19场活动,根据“楼长制”走访楼宇企业宣传反诈共计141次。同时,为营造浓厚反诈宣传氛围,多措并举,落实“五五”工作法。通过“五进”(进社区、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悬挂200余条横幅,张贴500余张海报,设置50余个易拉宝,发放宣传页3万余份。并组织社区(村)民警以新发案受骗人员居住地,工作地所在区域为重点,开展再次宣防活动110场,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明显遏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