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30--2023-000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3-03-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粮食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总结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以来,西湖区贯彻执行各级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强化节俭意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行动,现就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头雁作用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措施和规定,用实际行动把节约反浪费理念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自觉养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习惯和作风。

规范接待标准,推行节俭用餐

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坚持节约大方,有礼有节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不搞超规格接待,坚决杜绝“面子消费”,提倡“光盘”行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用餐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制度。

三、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宣传发动

积极营造机关内部勤俭节约氛围,通过在机关宣传栏张贴厉行节约宣传画和“光盘行动”海报,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节俭用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持续抓好宣传发动,不仅要在机关内部发动,更要通过自身行动引领周围人一同参与。二是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加大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工作,让更多人懂得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行为自觉。三是努力探索长效工作机制,在抓日常抓细节上下功夫,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上走在前、做在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