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1-006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8-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疾控中心专家组对我区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能进行专项考核
  • 浏览量:
  • 字体【      】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为应对目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流调人员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在经过前期组织集中学习《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南昌市本地疫情处置方案》和案例分析考核的基础上,西湖区疾控中心于8月24日迎来了南昌市疾控中心帮扶指导专家组的流调技术能力现场考核。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小玲带队的专家组一行五人,对我中心开展为期一天的现场考核。按照“流行病学调查人人过关”的原则,抽考的流调人员上午根据案例背景材料撰写报告,下午逐个进行现场汇报,并听取专家点评讲解。

当天上午,区疾控中心随机抽取了21名流调人员,根据市疾控中心考核专家组的安排,随机分成四个组,四个专家分别负责一个组,每组流调人员需在90分钟内从根据给定的背景案例材料提取新冠肺炎病例的流调核心信息,并指出背景材料中需要补充调查的内容,每个组都在独立办公室进行现场考核,市疾控中心专家现场监考。专家组利用午休时间,认真完成考核人员的现场评分。

下午21名流调人员根据上午撰写的流调核心信息,分别上台讲解自己的调查思路和在提取流调核心信息过程中的感悟及想法,并指出给定材料中需要补充调查的内容,提出改进的思路。

培训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四名专家分别对每组流调人员对流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点评指导,就流调报告的撰写进行细致的分析研究,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指导,并对一些重要的环节和问题提出了要求,为西湖区疾控中心下一步更好的进行流调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支持。

最后,市疾控中心张小玲副主任做了最后总结,对此次现场考核情况给予了充分的鼓励与认可,并现场表扬了多名表现优秀的流调人员,也对后期继续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学习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全体流调人员加强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跑步前进,为护佑人民群众健康而不断努力。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