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1-00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9-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开展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系列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9月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强化群众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践行“转作风优环境”工作要求,实施“健康南昌行动”战略,西湖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启动活动

区疾控中心及辖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1年9月7日上午,在西湖区桃花广场开展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启动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题是“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本次活动以现场义诊、咨询宣传为主,通过树立大型宣传背景墙、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现场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三高人群饮食推荐等宣传折页共7种共700份,健康支持性工具180余份。现场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现场咨询服务400余人。

通过医务工作者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介绍“三减三健”相关内容与生活技巧,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传播“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意识,增强公众自身免疫力。

二、走进社区

9月15日上午,区疾控中心联合南昌市第三医院口腔科深入国贸阳光小区,开展了“9.15”减盐周和“9.20”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由口腔医生为居民义诊,以“三减三健”为重心,向社会公众介绍健康生活技巧,宣传普及健康知识。

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三高人群饮食推荐及口腔健康等宣传折页共7种共300份,健康支持性工具130余份。现场免费口腔义诊300余人,现场咨询服务300余人。

三、走进学校

9月15日,西湖区疾控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健康科普进学校”活动,在珠市学校云飞路校区开展“人人行动 全民控盐”、“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特邀请口腔专家为同学们介绍了牙齿的结构,讲解了如何健康护牙、健康口腔以及爱牙八条等保护牙齿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并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在现场,口腔专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活动现场学生进行互动问答,对积极参与的同学发放小礼品进行鼓励。将儿童青少年作为重点人群,倡导“大手拉小手,全家齐减盐”,广泛宣传“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的健康益处,引导儿童青少年争做新时代“三好”少年。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地学,仔细地看,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健康饮食、口腔健康的诀窍,讲座现场同步为广大师生发放了爱牙总动员宣传画册,合理膳食、健康口腔宣传折页共100余份,进一步让学生明白健康饮食、保护牙齿健康的重要性。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地学,仔细地看,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健康饮食、口腔健康的诀窍,讲座现场同步为广大师生发放了爱牙总动员宣传画册,合理膳食、健康口腔宣传折页共100余份,进一步让学生明白健康饮食、保护牙齿健康的重要性。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