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1-006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9-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学校、托幼机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督促学校、托幼机构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学校、托幼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儿童健康权益。2021年9月24日由西湖区卫健委、西湖区教育体育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对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本次联合督导检查共派出专业技术人6名,检查小学2所、托幼机构2所。督导检查内容包括“两项方案”落实情况、“九项制度”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宣传教育情况和应急演练情况、师生疫苗接种情况、防疫物资准备和管理情况,校园内开展重点区域及公共用品用具等消毒情况,生活饮用水设备设施使用维护情况,设立(临时)发热隔离室的情况,校医或保健医师的配备情况,校园垃圾处置情况等。

督导组现场对各学校托幼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要求各学校、托幼机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措施严实到位,切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