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1-00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7-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守护生命尊严 安祥遒尽人生---省卫健委老龄处调研我区安宁疗护试点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7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肖守渊处长一行数人前来我区南昌市第七医院老年分院,开展安宁疗护试点工作调研。省肿瘤医院“安宁疗护工作组”医护专家三人、南昌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群、老龄健康科科长薛嘉明,西湖区卫健委主任吴梅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医南昌市第七医院老年分院医养结合和安宁疗护病区,院长王宏向调研组介绍了目前在院收治医养老人的相关情况,向领导们汇报了老年分院安宁疗护病区和安宁疗护团队的组建与工作开展情况。

肖守渊处长对西湖区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试点工作推进中需要做好的几点:一是突出以省肿瘤医院为龙头的“1+9”安联体模式,强化组织领导与业务指导,做实做好安宁疗护服务;二是安宁疗护试点医疗机构要与养老机构进行签约服务,以国家基本公共卫服务为抓手,深入开展医养服务;三是安宁疗护服务以医疗机构为主导执行,以医护专业技术为支撑,在医嘱下规范执行。

调研的最后,肖处长希望我们再好好总结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的经验和特色,探索制定各项制度,形成规范的服务流程,今后在南昌市和全省范围内进行经验交流与推广。南昌市第七医院老年分院将认真总结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的探索和经验,力争充分发挥作为江西省安宁疗护试点单位的榜样作用,不断扩展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的成果,将安宁疗护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手机扫码浏览